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放飞科技梦想,创造美好生活——双辽市科技馆科技展观后感

来源:
 作者:张博睿四平市双辽市王奔镇中心小学校

辅导教师:高雅四平市双辽市王奔镇中心小学校

随着祖国的日新月异,不知不觉中高科技已经悄悄的走进了千家万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电视机、电脑、手机等生活用具,火车、飞机、轮船等交通工具都已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这些都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科技的产物,让我们领略到科技带来的独特而神奇的无限魅力。

2018519日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学校少年宫科技小组来到了一个有趣的地方——科技馆。这是一个充满了神奇的科技世界,还没有走进那扇前往高科技的大门,我却已经感受到了高科技的气息。

我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望、紧张激动的心情走进了科技馆的展厅。经介绍得知,展厅共分为七个主题,分别是:“数字生活”、“健康生活”、“安全生活”、“运动旋律”、“数学魅力”、“电磁探秘”和“声光体验”,50件互动产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为大家提供了一场互动体验式的科普盛宴。

    宽敞明亮的科技馆中,各个展品新颖别致,色彩缤纷,令人目不暇接。在“数字生活”展厅内,一个叫“听话的小球”展品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很好奇,为什么叫“听话的小球”呢?带着满满的疑惑和好奇我来到它的面前,按动了“启动”按钮。只看到静止的白色乒乓球被气流从下托起向上进入了一个横“躺”着的“U”型管上水平管口内,又沿着水平玻璃管道做直线运动回到起点,然后进入循环模式。向上——平行——向下——平行,回到起点,周而复始。哦!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听话”呢。通过老师的介绍,我知道了它“听话”的原因。这是根据“伯努利定理”,流体流速越大,压强越小;流速越小,压强则越大。当风机送出竖直向上的气流,将小球托起时,便与横着的“U”型管道上下水平管口产生压差,在压差的作用下,小球就会很“听话”的沿着玻璃管道跑圈。生活中飞机起飞就是利用了“伯努利定理”的作用。

    告别了“听话的小球”,我远远的看到有好多人围着一个像“太空舱”的沙发椅。我走近看到有同学坐在上面,系着安全带,头上戴着一个大大的眼罩。老师说,这个眼罩叫做“VR眼罩”, VR是“虚拟现实”的英文缩写,它和人们熟悉的3D影片一样,都是立体的,但是,却有本质区别,戴上它可以让人身临其境。我坐上去,戴上“VR眼罩”往四周看,同学、老师都消失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神奇的世界。我赶快拿下眼罩,同学和老师都在,我还是在科技馆中。好神奇,我再次戴上眼罩,看着四周的事物。好美呀!天空中飞着金鱼,还有不断落下的彩色花瓣变换着颜色和形状。更神奇的是,我看见大地飘在空中,大树和小草都是棒棒糖,房子是巧克力做的,还冒着彩色的烟。这时,眼前出现一个小男孩,坐上了一个椅子上面。接着,男孩不见了,我感觉身体突然一阵晃动,小男孩的视角变成我的视角并向天空升去。越升越高,越升越快。正在我莫名其妙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紧接着我感觉到身体迅速向下坠落。“啊!救命啊”我吓得哇哇大叫。你们猜是怎么回事,哈哈,原来我在身临其境的玩“跳楼机”呢!感受太真实了,让我流连忘返。有了“VR眼罩”,以后不用出门,戴上它也可以感受各种各样的场景,真是一项很棒的发明。

科技馆的展厅里到处都是同学们的议论与惊叹声,在这个“小小”的“科技世界”里,我们学到了太多太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让我们坚定了要学习科学、热爱科学和运用科学。智慧创造了科技,科技给人们带来方便和新技术。

我们作为新时代少年,真的很幸福,但我们不能只是享受,更应该共同携手,去体验、去实践和创造,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科技更加先进,生活更加幸福。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