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作者:郭瑞 洮南市第六小学

指导教师:窦红梅洮南市第六小学

立夏过后的城市,空气干燥,漫天飘着柳絮。吃过午饭,我放弃午休时间,迫不及待的和妈妈到洮南一小参观流动科技馆。

进入展厅,立刻被一种浓郁的现代化的科技气息所包围。我快速环视科技馆,一个个展区,一件件作品无不彰显出各具的特色。数学魅力区、汽车生活区、健康生活区、运动旋律区、声光体验区、电磁探秘区等等,琳琅满目,稀奇古怪,强烈的吸引着我逐一去探索。

当我的目光扫描到 “小球旅行记”时,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了,我不由自主的跑过去想一探究竟。这是帮助小球进行一系列闯关游戏的活动项目。我快速摇动齿轮把手,小球从蜗轮蜗杆机构里慢慢行走,走到风轮下降机构,顺着风轮下滑到转轮分球及凸轮机构,这需要两个人合作才能让小球顺利过关。我叫来妈妈让她和我一起合作,我们转动把手经过了两次努力才帮助小球过关。在阿基米德提升机构,我看着小球围绕螺旋逐渐上升,从上面的出口来到摇杆断桥机构,顺利通过链条提升机构,最后在同步运输机构里完成了它的通关。这个闯关游戏让我意犹未尽,我乐此不疲的一次次闯关成功,在游戏实践中深切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和魔力,再次让我坚定了立志科学研究的志向。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身边的同学越来越多,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加入这个小球闯关游戏。看来这个小球的吸引力还真不小。我看到旁边的展区围着很多人,也来了兴趣,于是拉着妈妈的手挤到前面,原来是两个会跳舞的机器人,利用磁铁的吸引力随着音乐做运动操,动作整齐又可爱。顺着人流我和妈妈来到电磁探秘区,了解了尖端放电、美丽的辉光、磁悬浮灯炮......原来电磁的奥秘这么多,今天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参观的人越来越多,在每个展区前都要排队轮流体验。在等待体验的过程中,我和身边的同学不时争论探讨一番,对科技的热爱让我们瞬间成了好朋友。

不知不觉间要闭馆了,我恋恋不舍的和妈妈离开了。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来没学过的知识,亲自体验了科技的神奇魅力。我暗暗下定决心:今日立下图强志,明朝开启科技门!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