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神奇科技,美好未来

来源:
 作者:张运泽洮南市第一小学

指导教师:张心刚洮南市第一小学

这个春天,一场科技之风吹进了一小的校园,“中国流动科技馆——洮南站”落户于洮南市第一小学,作为一小的学生怎能辜负这场盛会?于是一个温暖的午后我和同学们走进了科技展馆,一次奇妙的科技之旅让我明白:这个世界充满了无限的神奇。

在这个不足一千平方米的流动站里,竟然有几十种科技发明与实验设施。其中包括了物理学、数学、医学、声学等多种学科,十几个展区让我们目不暇接,我一时不知所措,真想拥有孙悟空的分身术,想把所有的科技设备都看个遍。

正当我四下顾盼的时候,“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一段熟悉的旋律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原来是机器人正在跳舞,一会儿抬腿,一会儿扭腰,动作灵活,表演到位,可比我的舞技强多了。原来,科技还是美的呈现啊!

“哇”,一阵阵惊叹声,打断了我的观看,“怎么了?怎么了?”我也挤进人群,原来玻璃展示柜里一个叫做“小球旅行记”的装置吸引了大家。这个装置由七个玻璃柜,八个运动设备,八个操控摇杆,一个空心球组成,通过“摇杆断桥、轮分球、凸轮、阿基米德升降……”来完成它的旅行,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小球的每一段旅行,观察他在旅行中的变化,真的想变成这个小球,钻进容器中,去体验一下奇妙的旅行。

不能和小球一起旅行不免有些遗憾,这种遗憾瞬间被一个格尺形状的装置取代了。它直挺挺地立在哪里,我随手按了一下旁边的开关,可它竟然纹丝不动。什么东西?坏了?当我正想离开的时候,突然,“格尺”左右摆动起来,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您好,欢迎您!”这几个字在我眼前浮现出来,我吓了一跳?幻觉?绝对是幻觉!不,不是!当我抬头看见展示板上的原理说明的时候,我才明白:这种现象叫做“空中成像”。在我们观察事物时,景物消失后,影像会在视网膜上停留1-10秒,这种现象叫做“人眼视觉暂留现象”,真的是太神奇了!

在参观过程中,我还知道了声波也会跳舞,我们的音乐喷泉应用的应该就是这个原理。我了解了滑轮组中的动滑轮的使用能让我们更省力,这样我就开始了奇思妙想,有一天,我们运用足够多的动滑轮是不是就可以把地球拉起?我还钻进“球幕影院”中看了一场超爽的电影,这可比我们的3D影院好看多了,它更清晰,更真实,更炫酷,我希望这种影院早日普及,我也想去外太空去看看。妈妈老是说我长大之后当宇航员才能去太空,我可等不及了!

我和同学们都在感慨科技的神奇,其实科技的神奇在于它的前无古人、史无前例。科技造福人类,人类创新科技。从无到有的漫长过程中凝聚了科学家们无数的智慧和汗水。是他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领略到了生活的多姿多彩,感谢他们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尽自己所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刻苦的钻研,去改变,去创造,让人类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相信有一天,海水会被淡化,成为淡水供人饮用;工业垃圾、生活垃圾不再给大自然带来负担,被分解变成养料供给土壤以养料;癌症的魔咒被人类攻破,瓦解,战胜,健康二字不再是我们互道祝福中的首选词。我相信,科技的发展会给人类带来无限的美好,这种美好也许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我满怀期待的同时也会加倍努力,因为我也希望成为一名新科技的创造者,创造神奇,创造美好,为更多的人带来幸福和快乐!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