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技展示观后感

来源:
 作者:徐硕松原市长岭县第一小学

指导老师:王维华松原市长岭县第一小学

为了拓宽学和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根据学校安排,我校开展了“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516日那天,满载着十几套互动式科普展品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长岭县第一小学,给我们全校师生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不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更点燃了我们向往科学和热爱科学的信念。  
  “科普大篷车”功能齐全,集科普展示、影视放映、图文解说于一体,是“流动的科技馆”。讲解员对科普大篷车的相关情况向我们做了精彩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科普大篷车有了更全面、更具体的了解,同学们都自愿发出提倡要在活动中,多学习、多提问、多积累、努力提高自已的科学素养,争做科技好少年。现场展出了“机器人、拓扑、太阳能等二十台科普仪器以及作品的展板,涉及以物理学、光学、数学、电磁技术等多门学科知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时而锁眉、时而大笑,我们不放弃每一个揭晓答案的机会,我们除了认真的作笔录外,还亲自动手做了实践。刚刚还是迷惑的表情,得到答案之后,脸上瞬间就露出得意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各种形式的总结及交流,我们都认为“本次参观科普大篷车”使我们受益非浅,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长大以后也要发明创造一些高科技的东西,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已的一份力量。
  科学源于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一个没有创新能力的民族,难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次参观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 科学是前人创造的,也是靠我们发扬光大的,我们必须广泛地学习前人的科学经验,让科学知识在我们这一代青少年手中发挥它更大的力量。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就必须要勤动脑、勤动手,敢于想、敢于做,不断地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学会了创新,就等于牢牢地抓住了开启新世界大门的钥匙,只有敲开了创新之门,这个时代才真正属于我们!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