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3_82483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神奇的流动科技馆

来源:
 作者:李沐洲长岭县第三小学

指导老师:韩勇长岭县第三小学

我有个绰号——“小好奇”,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遇到有趣的、新奇的事物,我总是喜欢问个“为什么”,时间久了,老师和同学就赐予了我这个绰号——“小好奇”。

记得那是今年四月的一天,第一节课课间,几辆面包车开进了校园,几位叔叔和阿姨从面包车上卸下了十几个大大小小的箱子,抬进了的一间大教室。这是什么啊?我的好奇心又开始泛滥了,接下来整整一节课我都没有上好,眼前老是晃荡着那就几只大箱子。一下课,我就飞跑到那间大教室的窗户前,透过玻璃窗,我看见那几位叔叔和阿姨正把那些箱子打开,抬出里面各种各样的设备,往一起组装呢!哇!这到底是什么呢?我的好奇心简直要爆表了!

第二天第三节课是科学课,科学老师一进教室,就高兴地对我们说:“同学们,流动科技馆来我们学校展出了,这节科学课,咱们去流动科技馆参观,你们喜不喜欢啊?”同学们愣了片刻,就发出了一阵山呼海啸般的呼喊——“喜欢!”。

噢——,那些神秘的大箱子原来是“流动科技馆”!我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儿了,那该是一些多么有趣的家伙啊!科学老师又给我们讲了下参观要求,我们便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那间神秘的“大教室”——流动科技馆。

那些叔叔阿姨,带领我们,一边给我们讲解,一边示范怎么“玩”这些有趣的设备。接下来我们就“玩”嗨了!

我最先来到“声光体验”区。一架激光竖琴吸引了我的注意。这架竖琴没有琴弦,“琴弦”却是明亮的光束,你只要拨动“光弦”,就可以演奏出优美的旋律。看过了原理介绍,知道了它是利用激光当做虚拟琴弦,手拨到琴弦时会发出相应的音调,从而达到模仿竖琴演奏乐曲的目的。我实在忍不住了,凑上前去弹奏了一曲《小红帽》,过了演奏家的瘾。
  
在“电磁探秘”展区内,美丽的辉光球便“抓”住了我的目光。辉光球太奇妙太有趣了,用手轻轻一碰球的表面,球内的辉光就被手吸引过来了,球上立马出现一个手印,并且还会随着手的移动而移动呢。你用手指尖轻轻点一点球的表面,指尖和球面之间就会产生一道“闪电”。  

来到“数学魅力”展区,这里的“双曲线槽”“滚出直线”“椭圆焦点”“益智游戏”等展品简直是太神奇了,虽然有些原理以我现在所学到的知识还不能完全理解,但“玩”过之后,我在的心情中接触了那些神奇的数学知识还是让我趣味盎然,不忍释手。这,大大的激发了我了解数学知识,掌握数学方法的“好奇之心”。

时间过得太快了,不知不觉这次神奇的“科技之旅”就结束了。后来,我又随着别的班级“蹭”了一次参观流动科技馆,我已经是这些神奇“玩具”的最熟练的玩家了!

如今,我已经对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已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科学迷了,科学老师还选我做了科学课代表了呢!每当在电视中看到《厉害了,我的国!》,看到那些中国科学家伟大的发明创造,我都激动不已。我经常想,将来,那些科学家中,一定会有我的名字!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