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这是个神奇奥妙的时代

来源:
 作者姓名:孟秋涵 学校:抚松县实验学校

指导教师:商桂英 单位:抚松县实验学校

作为一个生活在乡镇的孩子,科技馆离我的生活遥不可及。然而,中国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却让我体会到了不同于苍松翠柏的自然风光,不同于课堂学习的神奇奥妙。

为什么没有弦的琴会发出声音?为什么小球会在U型管道内“听话”的循环运动?为什么敲击没有皮的鼓会发出声响?为什么弯道上的黑色小球比直道上的红色小球先落地?为什么双手摩擦几根细银丝,却有天鹅绒般的触感?为什么笔直的铁棍上下旋转时会通过弧形的缺口……

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演示后,我迫不及待地动手操作起来。尽管25件科技展品都清晰地原理解释,但此时此刻的我,已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模式,不停地向科技馆的工作人员问这问那。

QQ图片20180608110303

当我还沉浸在力学、光学、电磁学的奇妙世界中时,球幕影院中播放的《恐龙灭亡》又带给我更大的震撼。坐在球幕影院中,抬头仰望,便是触手可及的星空。在我们头顶,巨大的霸王龙张开血盆大口,温驯可爱的三角龙正在呵护即将破壳而出的小宝宝,翼龙正张开两翼翱翔于蔚蓝的苍穹。当我正在思索:到处是恐龙的世界,人类该如何生存时,一颗小行星的瞬间撞击,把我带回了恐龙灭绝的悲惨时刻。遮天蔽日的熊熊烈焰在我的周围燃烧,四处飞溅的爆炸残骸正从我的头顶倾斜而下,恐龙的惨叫让我的内心战栗不已。我还没有思考出人类该如何生存,曾有过最辉煌时代的地球上的一员,这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恐龙,它的生命已走向终结!它们的命运是一场无可挽回的悲剧!唏嘘感叹后,我不禁想起曾读过的唐峰的《恐龙大灭绝》,想起恐龙的黄金时代——白垩纪晚期,想起众说纷纭的恐龙灭绝说。归根结底,恐龙的灭绝,是因为环境的巨变。

QQ图片20180608110313

 

走出球幕影院,微风轻拂柳枝的絮语在耳畔轻轻响起。而春十里扬州路那烟雨朦胧的氤氲景象也会在不远的六月悄然而至。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科技飞速发展的同时,人们环境意识的不断提高。

对大自然的心存敬畏,对未知世界的勇敢探索,对科学技术的求真求实,是人类发展的不竭动力!此时此刻,我在这里!那时那地,期望我也能成为其中的一员!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