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科技进校园给我梦想添翼

来源:

作者姓名:王元吉 学校:抚松县实验中学

指导教师:刘相美 单位:抚松县实验中学

科技的奥秘如汪洋大海,它散发着神秘的气息,让人们的求知欲因此而沸腾,因为它是一个永恒的迷,正等待着人类去征服、去探索。如果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那灵活的大脑,你就可以洞察一切,它也会与你朝夕相处,片刻不离。

529,学校举行了科技进校园活动,让我大开眼界,使我懂得了更多科技知识。首先,我看到了一个天鹅的立体图形,只不过它没有羽毛,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粗细相同、错落有致的粗铁丝,我用两只手一搓,果然,我感觉像摸到了它的羽毛一样,真神奇!原来这是双手给大脑传达的一个错误信息,让大脑误以为是真的羽毛。对于音乐情有独钟的同学,对无弦琴肯定会感兴趣,可大家一定会好奇,没有琴弦,该怎么弹琴呢?嘿嘿,其实琴弦就是红外线,当用手触碰时,红外线会跟普通琴弦一样,但它是透明的,所以不会有任何感觉。我还看见了在笼子中有一些豹子图案,这又是什么呢?原来这是一个连环画,如果一幅一幅看它是不动的,但是如果快速转动笼子你就会看到豹子在快速奔跑,咦!这又是为什么呢?原来,这是因为它应用了人眼对运动图像的一种错觉。

在这些实验中,最吸引人的要属球幕影院了,它像一个巨大的黑色瓷碗扣在操场中央,笼罩了神秘未知,这种被科学的气息所包围的感觉真奇妙,我们迫不及待的进入球幕影院,影片开始了,这是一场关于恐龙灭绝的纪录片,之前我对有关恐龙方面的知识也只是略知一二,看了这部影片,我更加深层次地了解了这星球霸主是如何灭绝的了。故事讲述了地球上的地壳受到了外来小行星的撞击,使地壳破裂,来自于地核内的巨大的炽热的岩浆喷发出来.对薄弱的地壳产生巨大的作用力,使地壳发生了强烈的变动。其表现就是巨大的地震和火山爆发.由于恐龙生长的时代,地球表层的地壳十分的单薄和脆弱.经常发生强烈地地震和火山爆发,地球历史上的中生代曾经生息过种类繁多的爬行动物——恐龙,这样一个主宰地球1.6亿年之久的庞大动物类群突然惨遭覆灭。

 我不觉陷入沉思。在亿万年前,庞大的恐龙家族是地球的霸主,就这样灭绝了,这使我想到:作为地球的新兴霸主——人类,如果不好好地爱护地球,保护生态环境,也许若干年后,新一届的地球霸主,就会像我们研究恐龙化石那样研究我们人类的化石!

科学技术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难以估量的作用,它的魅力穿越古今,而今天进入到我们的校园,让我们感受它的魅力,感受它给我们如今的生活带来的改变,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接过科技的接力棒,提高我们的科技意识,钻研好科技,利用好科技,成为下一代科技之星,让我们未来的生活更便捷,更舒适。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