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一次难忘的活动

来源:
 作者姓名:郝 韵 学校:池北区第三小学

指导教师:张学慧 单位:池北区第三小学

     今天下午,我们参观了学校组织的科技展活动,活动十分有趣。从楼的一边儿开始摆放着十几台精密的机器,可供学生们玩赏。

    我们从一边走,一个这样的试验引起了我的注意:一层玻璃后面,两只水晶天鹅相向而立,四周有红、蓝双色彩灯。我按下启动按钮,彩灯睡间亮了起来,更神奇的是,水晶天鹅和彩灯像使用了分身术一样,一层层的,仿佛没有尽头,难怪叫“窥视无穷”呢!真是无穷呢!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里面安装了一面半透明的镜子,四周安装了正常的镜子,它的原理和三楼镜一样: 角度,反射。真让入大开眼界!

    我继续走着,只见上面用美术字写着:“双手轻轻夹住铁丝网,来回摩擦,你会感到在摸天鹅绒。”什么?怎么可能,我半信半疑的试了试,居然真的做成功了!暖暖的,软软的!这是为什么?冰冷的铁丝网这么神奇?

    我找到了答案,隔在铁丝网的手摸到的其实是另一只手,因为心理暗示和幻觉,所以以为自己摸到的是天鹅绒。一切都有科学合理的解释!

    还有用磁力摆动的摆,会动(听话)的小球,转动的银蛋……这些小小的物体却说明了科学的伟大,人类的智慧!

    这次大家还一起拔了河,看了电影,在紧张的学习状态下,我们放松了,没有压力了,是多么愉快,难忘。

    这次学校举行的活动会使我们一生难忘,一台台小机器向我们展示科技的发达,科学的魅力,更给我们敞开了探索世界的大门!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