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4_82550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走进科技展 探索科学奥秘

来源:
 作者姓名:段依彤 学校:池北区第三小学

指导教师:秦艳 单位:池北区第三小学

科技无处不在,我们现在用的台灯,按下开关就会发出明亮的灯光,这是科技;把电视打开,一下就能看见花花绿绿的画面。这是科技;把食物放在电冰箱里,就会起到很好的保鲜作用,延长蔬菜的生命,这是科技;神舟五号升天,天宫二号成功发射…….这更预示着我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

下课了,老师组织我们去看来自长春科技城的科技展览作品。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兴高采烈地跟随老师来到操场上参观。这时,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排早已摆放好的各式各样的科技作品,琳琅满目、千奇百怪,让我叹为观止,作品依次有双曲狭缝、看谁跑得快、翻转的镜像、动画、窥视无穷,还有无弦琴、画五角星……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无弦琴,它看上去是一架竖琴却没有弦,最让我想不通的是没有弦却能弹出美妙动听的乐曲,它是用手操作的,只要用手遮住光敏传感器,就会发出声音,连续动作就像拨动琴弦一样,能演奏出不一样的音节和乐曲。原来这里虚拟的琴弦是激光器发射的激光束,在竖琴上方装有多个激光器,下方对应装有光电接收器,当拨动“琴弦时”,手挡住了激光束时,传感器接受不到激光,系统控制电路播放对应的音频文件,这样激光就奏出音乐了。让我感觉真的很奇妙。

  看完无弦琴,本来想去看翻转的镜像,但我走过去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个声音,噢!好神奇呀,于是我停下脚步,转向一旁的展板,什么高科技这么吸引人,我看见了一个如同“垃圾筒”一样的东西,走近看展示牌上写着俩字“动画”,让我很惊讶!一个垃圾筒竟有如此的魔力,能变出动画来,我试着将它转了起来,奇迹出现了我从圆筒的缝隙中看到了一只“豹子”在奔跑!原理是什么?因为人眼在观察景物时,光信号传入大脑神经,需经过一段短暂的时间,光的作用结束后,视觉形象并不立即消失,这一现象被称为“视觉暂留”。这里利用视觉暂留现象,将一个连续动作分解成一幅幅静止的图画,随着缝隙快速闪现,这样就形成了边续动作的动画效果。真的让我惊呆了!

接着往下看还有一些让我意想不到的惊喜,正当我意犹未尽的时候参观结束了。同学们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操场。

通过观看这次科技展,让我感受到了科学的奥妙,我在想这些科学家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本领呢?我认为他们都有一个聪明的头脑,而且刻苦学习、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敢于创新。所以,他们在科学探险的道路上不迷失方向,并有所作为。我真为它们感到骄傲。我感到这些发明科技的人真伟大。我暗暗发誓:我一定要认真学习!长大了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想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们的科技会变得越来越发达,国家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