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参观流动科技》观后感

来源:
 作者姓名:张晏铭 学校:抚松县实验学校

指导教师:商桂英 单位:抚松县实验学校

 “叮铃铃”下课铃突然响起 ,不屑一顾于老师惊骇的目光,同学们一溜烟窜出了教室,直奔操场而去。我们的目光在操场上火热的搜索着,可当望到了一排排的科技产品和一个大圆充气球时,脸上洋溢的笑容很快被浓浓的失望所替代。这就是老师说的科技展?也太没有宏伟气息了,几排像游戏机的东西和一个超大号气球就能糊弄成科技展?虽然规模不算宏大,外表不算艳丽,但我还是硬着头皮去观看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椎体”。锥体上滚运用的原理是重心的运动。虽然看到的现象好像是锥体在上滚,但是从侧面观察的话锥体重心其实是下移的。造成错觉的原因是以为两条支撑杆虽然是向上抬起的,但是杆间距离在不断增大,也就是说杆支撑锥体的位置在向外移动。椎体的运动原理使大多数的同学都叹为观止。看着蜂拥而上的同学,想找个空子钻过去可真是不容易。只好无奈的摇摇头,走向下一台机器。

    这是一台光学反应的机器,一共有三个按钮,“重置”,“开始”和“暂停”。在它发出“哔”的一声时便开始了,屏幕上会显示你测试的秒数,时间越少,反应力越快,十分有趣。班级同学最测试最快的是1.84秒,而我却用了1.96秒,真是搞不懂他们反应力为啥这么快。很快,第二台机器也被围住了,我只好悻悻的去往其他机器。

    这是关于电磁的机器,几根铁柱上有许多铁分支,有一根不动,其他几根都互相转动,当其他几根铁柱都转动时,和定住的那跟铁柱会产生肉眼可见微妙的联系—电磁。电流在铁柱之间游走的画面,我现在无法忘却呢!

   “天鹅绒”,“五角星”等等都十分有趣。突然,老师把我们集合到了一起。原来是科技展览要放微电影啊!是关于恐龙灭绝的,许多同学早已投入了科学忘我的境界,纷纷猜测恐龙到底是如何灭绝的。

    电影要开始了,我们纷纷钻进了大圆气球里,里面是一片空地,投影仪放在正中央,我们围绕成一个圈蹲下。不知过了多久,一只大恐龙陡然出现在大圆球的正上方。这突如其来的“庞然大物”可把同学们吓到了。接着,一颗巨大的火流星从天而降,穿过了大气层,形成了厚厚的乌云。乌云所弥漫之处,没有阳光,所以寸草不生,没有生物生活在那里。这便是当前引人争论的恐龙灭绝的学说之一—陨石撞击说。

6500万年前,一颗9公里宽的小行星以每小时25000公里的速度撞向了地球,撞破了地壳,致使地球内部岩浆汹涌而出,造成了超级火山爆发,还引发了一场高达5公里的海啸 。所有恐龙拼命逃跑,有的在地上奄奄一息,有的不断惨叫,有的高高飞在天空,有的沉在水中,其它动物则因得不到食物而大量灭绝,整个地球被浓浓的火山灰和毒气覆盖,大地被淹没,森林被烧毁,植物因无法进行光合作用而枯死,所有生命几乎都逃不掉这场浩劫,地球一瞬间从和谐安宁,蓝天绿地变成了尘烟翻滚,暗无天日,沉寂无声。

 这个微电影使我深深的震撼了,恐龙的灭绝竟然如此离奇。当然,恐龙的灭绝目前还只是个谜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后代,我们应该为祖国和科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说不定我们哪一天就会在无意中解答恐龙之谜。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励志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成为科学界的泰斗。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