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与科学同行 ——科技展览观后感

来源:
 作者姓名:于子添 学校:抚松县实验学校

指导教师:刘相美 单位:抚松县实验学校

爱因斯坦告诉我们,科学是永无止境的,它是一个永恒之迷,这句话多么有哲理呀,但是我认为这种说法并不是完全正确。所谓“科学”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有关于科技的学问。但是并非“永恒之迷”那么神秘,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资格去感受它、体验它,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的眼睛和那灵活转动的大脑,科学就一定能够成为你最好的伙伴,与你朝夕相处,片刻不离共同进步的。

就在前几天,学校为我们展示了什么叫真正的科学技术,它是那么神奇、美妙,有时能给我带来心灵的震撼,有时又能将我提升到了另一个全新层次,从那一刻起,我就爱上了科学。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有一次我们做一个小实验,两个小铁棍的表面上,有几个如同针一样的锥体。每当有两个锥尖转到一起的时候,它们就会产生电流,而它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在一定的磁场内,中间电压不稳定,就会产生这神奇的景象。

也许在科学家眼里,这只不过是一种司空见惯的景象。而在我那稚嫩的心灵里,放出的不仅是电流,更是直击内心深处科学与思想摩擦出的绚丽火花。它照亮我心中的一片黑暗,又好似北斗七星引我走入科学的殿堂,带我领略科学留给世人的无限魅力。

其实在这些实验中,真正的大部头还是要属球幕影院了。一个巨大的黑色半圆扣住了学校的操场上,如同充气球一样,笼罩了神秘未知和那只属于科学的华丽气质。我就怀着这种激动的心情等了30多分钟,终于轮到我们看电影了,我迫不及待又略显矜持地走了进去。环顾四周,发觉自己被一种科学的气息所包围着,我的心脏快速跳动着,总是禁不住为这科学的飞快发展而欢呼。这时,心灵深处又不乏一种使命与责任感。是啊,只有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当中去,祖国科技才会飞快进步,走在世界前列。

啊!影片开始了,这是一个纪录片,讲了恐龙重生到死的全过程,可我的注意力却不在这里,而是在那震撼的视觉效果,以及背后的科学原理,影片结束之后,我依然徜徉在科学的怀抱里,迟迟不肯离去.

在我的心目中,科学似乎是万能的,没有它做不到的事.正如俗话讲的好;“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只要你能见微知著,善于思考并永不言败,就一定能够品尝到科学赋予你的累累硕果.

啊!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是啊,科学之江山是如此壮丽雄伟,古今中外从事科学研究的人数不胜数,他们的丰功伟绩,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间,并应用到生活当中去.而今天,我更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奋发图强,永不止步.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科学研究中去,为社会,为祖国,为整个世界付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我相信,科学探索永无止境,我们的能力有限,潜力无限!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