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4_82550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科技展观后感

来源:
 作者姓名:刘芯竹 学校:抚松县实验学校

指导教师:张  莉 单位:抚松县实验学校

   最近我们学校举办了一次科技展,其中的高科技产品是由一辆大蓬车运来的,通过这次展览,我深深的感到科技在飞速的发展,如果现在的我们不努力学习,将来的我们将无法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

其中,尖端放电是我觉得最神奇的了,每当两根尖尖的铁刺距离拉近时,就会产生一丝电,原来尖端放电属于一种电晕放电,是在强电场作用下,物体尖锐部分发生的一种放电现象,尖端放电的形式主要有电晕放电和火花放电两种,尖端放电的发生与周围环境情况有关,可我还是不懂,于是我便上网查看,得知电晕英文是(electrononiccorona,是指在llokv,以上的变电所和线路上,时常能听到“陛哩陛哩”的声音和蓝色的光环,总的说,电晕就是极不均匀电场中所特有的电子崩——流注形式的稳定放电”看到这些,我突然觉得自己懂得的知识太少了,我才意识到原来知识是开止境的,而我们这个年龄是须要谦虚并努力的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其中椎体向上滚真是让我百思不其解,后来看了简介,才弄懂,双轨道的夹角和双锥本的椎顶角,角是固定的,夹角是可调的,双锥体重心o能否移动与此三个角的大小有关系。双锥体重心0位于锥体在轨道上的支点为M,当锥体位于轨道较高处时,由于两轨道存在夹角而变宽,使锥体支点支于N点,重心0距台面高度降为HN,由于HNHM,此时重心0下降了,所以锥体向上滚。一个小小的锥体都有这么多学问中,那我仅仅懂的那一点儿在科学界里不就只是芝麻那么点了吗?我一定要好好读书,多接处科学原理,让我的知识增加,做一个学霸。

球幕影院要算是最震撼人心的了,影片开始时,就像置身于其中一样,现在电影插放技术不断更新,已经发展出了球幕、环幕、弧幕,图像分辨率1000万像素至1600万像素甚至更高,配置数码立体声在影院真正实现了六声道。

现代科技真是发达呀!而且科学的知识真是无穷无尽呀!我长大后,要当一个研究科学的人,感受科学魅力,全身心的投入到科学的这一事业,同时,现代的孩子们的生活非常幸福,因为有高科技,让我们和生活方便了而且是丰富多彩的,我们也是未来的花朵,我们也是祖国的未来,要努力学习,现在中国的科技十分发达,作为接班人,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是我们的使命!我要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做好我们该做的事情,努力让自已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