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参观流动科技馆

作者姓名:孙士涵 学校:池北区第三小学

指导教师:胡学苹 单位:池北区第三小学

6月22,一辆科普车进入了我们的校园,还带来了一些科技艺术小游戏,这些科技艺术游戏都是从长白山科技博物馆所提供的,而这辆科普车是一个流动的博物馆呢!

这些科技艺术游戏中,都十分有趣:有神奇的镜面,让人眼花缭乱;有惰情师,让人陷入思考;有双曲夹缝,让人疑惑不解……

在操场中央,放着一条长绳,中间放了两本相互交合在一起的书,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是一场拔河竞赛。操场上热闹非凡,同学们兴高采烈,精神抖擞,准备大显身手。解说员姐姐向我们介绍了这场特殊的拔河竞赛:这次的比赛是两个班分别派出同样的人数参加竞赛,看看是否能将两本书拉断。我们明白了要求之后,开始了这项艰难的挑战。

首先开始的是我们班和三班男生的对决,两边分别各派出了七名男生。只听见一声:“预备,开始”,比赛开始了。两边的实力都相当,分不清上下,个个精神抖擞。然而,大约拉了几分钟后,两本书仍然纹丝不动立在地上,好似一根定海神针立在大海之中。尝试了很多次之后依旧是没有成功。

这时解说员姐姐向我们这里走来,对我们说:“你们知道你们为什么没有拉开吗?”我们不解的摇了摇头,姐姐说:“这是因为两本书之间的摩擦力非常的大,两页之间都有摩擦力,何况是一本书。”我们听了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恐龙,是出现在三叠纪,侏罗纪和白垩纪时期的一类爬行动物的统称,矫健的四肢、长长的尾巴和庞大的身躯。 恐龙在6500万年前白垩纪结束的时候突然全部消失,成为地球生物进化史上至今无人能解的一个谜,而在今天我知道了恐龙为什么灭绝。

三鼎纪时期,地球上出现了一种生物,它们就是恐龙。恐龙无忧无虑的生活在地球上。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突然有一天,一颗相当于珠穆朗玛峰的小行星的物质不仅撞击了地球中美洲地区,还撞破了地壳,地球因此停转0.2毫秒,然后是地球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的大地震。撞击使熔浆被抛到数千米的高空,继而是长达几十天的流火现象,高温也许不是最致命的。数以千万吨的灰尘、有毒物质在随后的一个月内遍及全球。在以后的四个多月里,太阳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子,植物停止了生长,食草动物大量减少,污浊的空气、短缺的食物、肆意的疾病等等无不摧残着幸存下来的恐龙。经过这场大劫难,当时地球上大约50%的生物属和75%的生物种从地球上永远地消失了。

科学技术的进步已经为人来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科学技术永无止境的发展及其无限的创造力,必定还会继续为人类文明作出更加巨大的贡献。

科技的发展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它是我们人类前进的动力,它给我们带来便利,带来发展,但我们也要注意环境,爱护家园。

如今是21世纪,是一个信息与科技正日益发达的时代,我们的生活处处都与科技有着不可分割的关联。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