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恐龙灭绝记与科技

来源:

作者姓名:马晨曦 学校:池北区第三小学

指导教师:胡学苹 单位:池北区第三小学

   恐龙?相信这个词对人类来说并不陌生,但又有哪个人类见过它们呢?迄今为止科学家们已发现的恐龙,大约是曾存在过的恐龙种类的四分之一。那么,庞大的一群生物是怎样灭绝的呢?我来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

大约6500万年前,地球上有一种生物,它们像放大了的蜥蜴,它们大小不一,有89厘米高的美颌龙,有霸气震天的霸王龙……它们就是曾经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恐龙”。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中午,烈日照耀下的热带灌木林中,许多不同种类和形态的恐龙像往常一样,或在湖边漫步,或在水中觅食……它们正自由自在快乐地生活着,但接下来的一幕谁也没有想到。

忽然一声从来没有听到过的巨大响声打破了这个宁静的世界,一颗直径7~10公里的小行星来“光顾”地球,这一下可了不得,相当于几万个原子弹威力的爆炸在顷刻之间发生,这是一颗不期而至的小行星,与地球碰撞后产生的撞击力相当于1015TNT炸药爆炸后所产生的能量。

同时海上撞出了一个巨大的坑,水迅速蒸汽化。掀起海啸高达五公里,并以极快的速度扩散,冲天的大水横扫地面。汹涌的海浪后横扫地球表面的集合点的影响,后端那里的大海权力导致德干火山强烈爆发,而地球板块的运动方向发生改变,这是一个可怕的灾难啊!

陨石撞地球导致铺天盖地的灰尘,极地雪融化,植物毁灭,天空满是火山灰——时间黑暗,气温骤降,暴雨山洪,泥石流卷走的恐龙,在未来的几个月和多年来,天空扔是滚滚尘烟,乌云密布,太阳和地球看到了整个过程。寂静的广袤的土地静默了一段时间。就这样结束了一个生物的时代。

怎么样?我这个故事惊心动魄吗?其实这个故事是我们学校组织的科技展活动中一个电影所讲述的故事,在那天,我还看到了一些有关科技的原理,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在圆盘上放一颗银蛋,按下按钮,银蛋就会转动起来,这是什么原理呢?原来通过给银蛋下方三组线圈通过三相交流电后,在其周围空间生成了旋转磁场,由于银蛋是闭合导体,在旋转磁场的作用下产生感应电流形成磁场,两个磁场的相互作用带动银蛋旋转时,在离心力、重力以及摩擦力的作用下它便竖立了起来,这是三相感应电动机最基础的高中原理。

将三个圆筒分别放在高处再放下去,为什么下落的速度不同呢?楞次定律指出,闭合回路的导体在相对于磁铁运动时,产生的感应电流,感应电流的磁场与原磁场方向相反,并阻碍其运动。完整金属筒比镂空金属筒产生的感应电流要大,所以完整金属筒下降速度最慢,镂空金属筒下降速度其次,而尼龙筒不是导体,不产生电流,它做自由落体运动。

科技的发展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它是我们人类前进的动力,它给我们带来便利,带来发展,但我们也要注意环境,爱护家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