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观后感

来源:
  作者姓名:姜文宣 学校:珲春市哈达门乡小学校

  指导老师:刘  萍 单位:珲春市哈达门乡小学校

2018518上午,每个学生的脸上都充满了欢笑,这是为什们呢?原来今天在省州科技局和科技馆在市教育局的安排下,在哈达门中学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哈达门小学全体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了!第一项活动是拔河比赛。老师把全校六个班分成低年级组,中年级组,高年级组进行了拔河比赛。每组有两个班,低年级组是一、二年级;中年级组是三、四年级;高年级组是五、六年级。比赛终于开始了,首先是低年级组一、二年级比,一年级赢了;接着是中年级组三、四年级比,四年级赢了;最后是高年级组五、六年级比,五年级赢了。

接着,第二项活动开始了,是“知识常识问答快闪三秒”游戏。我积极地参与了抢答活动。有些题对我来说头有些难,只能蒙。一开始蒙对了几个,可我在“熊猫有几根手指”这道题时答错了,出局。过了一会儿,所有人全军覆没,所以所有人全部复活,我们出局的人很开心,但过了一会儿又出局了,有二十个人得奖。

第二项活动是参观科教展品。我最喜欢“反转的镜像”,我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解展品的原理,通过自己动手操作实践,我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

最后,也是我最喜欢的活动,是观看“球幕影院”。我观看了恐龙灭绝之谜,了解了星系的相关知识。真实的3D效果,让我看得时时发出赞叹声。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让我很兴奋。他培养了我的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还激发了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