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科普大篷车观后感

来源:
 作者姓名:黄蓉 学校:振国学校

指导老师:郑娇 单位:振国学校

我们生活在一个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科学技术深深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21世纪以来,随着人类的勇于创新,我们的生活越来越高科技。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热爱科学!

近日,学校为我们展示了一系列“神奇”的机器,为我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使我觉得十分新奇。

有一个机器让我觉得很奇妙,因为只要你将你的双手放在上面,轻轻的夹住钢丝网,并且移动双手,就会感觉到像是摸到了天鹅的绒毛一般。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这是一种触觉错觉,触觉错觉是一种错误知觉,即错觉得一种,指不符合客观的触觉。感知条件不佳,客观刺激不清晰,视听觉功能减弱,强烈的情绪影响,想象,暗示以及意识障碍等都可以引起我们的错觉。错觉的产生具有固定的倾向,就像展项中的钢丝网,往往就会让我们产生天鹅绒的触觉错觉。

原来一个小小的机器中包含了一个小道理。我感叹于科技的神奇,这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为当前社会的一员,我们应该好好学习科学技术,用科学技术来武装我们的头脑,具有用科学技术来发展人类的博大胸怀。我们是象征着祖国未来的花朵,要从小打好基础,学好知识,担起新世纪,为国家建设,为人类文明做出贡献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