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丰富多彩的科学技术

来源:
 作者姓名:贾依璇 学校:洮南市第一小学

指导教师:张艳秋 单位: 洮南市第一小学

如今,现在科技真是日新月异、飞速发展。下午第二节课,我们走近明亮的馆厅,畅游科学的海洋,体会科学的发达,欣赏人类的智慧结晶。

一进体育馆,使我眼前一亮,桌子上摆放着一个个引人注目的科技品,使好奇心的我们,迫不及待地冲过去看个究竟。观看展览品时,耳朵旁边“冒”出了好多“哇”。这就体现出了同学们对科技品的好奇和喜爱之情。在体育馆里,我就像一只蜜蜂,到处吸取着科学的花蜜,我感到很充实,很快乐。科技品大都是些实际操作的部分,而不像图书馆一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于是,我在科技品操作中学会了种种科学道理。

体育馆里有大约40多种科技品,例如:奇妙的运动轨迹、圆球表面积、磁铁与线圈、雅格布天梯、天线充电、红外管成像、光的路径、自己拉自己、反应的测试、手眼协调······在这里,我真的是开阔了眼界,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爱好科技的人用心观察生活,用智慧和心灵感受所创造的成果。

在这些科技品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仿人舞蹈机器人。两个机器人随着音乐,跳来蹦去,还做出了高难度的动作,堪比人类还要厉害。两个机器人分别叫:欢欢、乐乐,它们俩还会回答各种问题,说英语:Nice  to  meet  you ,背古诗《悯农》······经过了解,仿人舞蹈机器人结合了高科技智能技术,全身拥有17个自由度,通过无线控制,可以模拟人类的前进、后退、横向跨步、单腿支撑、蹲起等简单的动作,也可以完成倒立、做俯卧撑、伏地起身、大鹏展翅、大蛇起舞等各种各样的高难度舞蹈动作。仿人舞蹈机器人可以单个机器人进行舞蹈表演,也可以多个机器人同时进行舞蹈表演。机器人动感的舞姿效果、新奇的视觉感受,给我和同学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完仿人舞蹈机器人表演后,我想我也要用心去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探索科学奥妙,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去领先。

除了仿人舞蹈机器人,还有其他更有趣的科技品,比如:自己拉自己,自己坐在座椅上,用手拉动绳索把自己拉起来。通过体验了这个科技品后,我又增长了许多知识:S表示绳子自由端移动的距离,H表示重物被提升的高度,N表示承重的绳子段数,F1表示动力,F2表示阻力,L1表示动力臂,L2表示阻力臂,公式:S=HN······

通过“画五角星”这个实验,我发现:镜子中的五角星是虚像,它与物体大小相等,但方向相反。于是按照镜中的虚像画五角星时,手画的方向与实际的图形反向,就出现了手、眼不协调现象。在没有意识到这些之前,我总是画错,最后没有了耐心,跑去尝试其他的科技品。

我一直自我以为我的反应是很快的,但到了今天,我却输给了一个鲨鱼。我小心翼翼地把手放进鲨鱼嘴里,但过了很长时间,鲨鱼的眼睛都没有亮。我的注意力刚刚有些分散时,突然,鲨鱼的眼睛亮了······我滴手啊,痛死啦!哼,我走了,不和你玩啦!

在这短短的参观时间里,我又看了一场“电影”,在一个好似蒙古包的屋子里,神秘极了!里面放映的是汽车的形成过程。屋子里的屏幕是半圆形的,比在电影院看的还要逼真。

体育馆里的科技品真是说也说不完,数也数不尽啊!时间过得飞快,参观完毕。参观了科技品后,让我懂得了科学的力量是神奇的,科学充满各个角落,各个领域;科学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造就幸福。我们要通过学习,接触科学,了解科学,做新世纪的领先人!把握住知识的钥匙,去打开明天科技的大门——明天一定属于我们!!!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