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科技之旅

来源:
 作者姓名:田思涵 学校:洮南市第一小学

指导教师:张艳秋 单位: 洮南市第一小学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人们逐渐创造出了许多高科技的事物,机器人、小汽车、磁悬浮列车等。作为一名出生在21世纪高科技时代的小学生我们都在肆无忌惮的享受着这一切,我们并不会问也渐渐的不会问为什么?我们对于这些知识毫不知情,而现在国家为了让我们大家理解和普及这方面的知识,设立了流动科技馆,并且荣幸的坐落在洮南市第一小学,我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感到无上的荣幸与骄傲!

     40多件的科技器材让我叹为观止,这可以说是我第一次零距离来观看科学的奇迹,来认识科学,了解科学。最吸引我的是一个半圆形的影棚,我好不容易的挤了进去,在不大的场地中,投影仪播放着汽车制造的全过程,我发现多数的机器代替了人们工作,无论是组装或是提起重物,机器总是能把工作效率提到最高,并且质量最好,我惊叹的无从下笔,这让我有了一个新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对于机器人跳舞我也尤为感叹,机器人的舞姿,搞笑并精确。它们全身可拥有几个自由度,做俯卧撑,倒立,伏地挺身这些常人都有些难做的动作对于它来说,却是不在话下,动感的舞台效果,丰富的视觉感受,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画五角星”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实验,我本以为这种简单的实验我做来就是小菜一碟,可是在老师的引导下我还是没有找到规律,镜子中我看到的明明在后面,我把手往后一挪,激光却离灯更远了些,我往前一点,灯光才起来,事后我仔细阅读了上面的解析,因为镜子中的物体是虚像,与物体大小相等,方向相反。这时,我才恍然大悟,茅塞顿开。

     大家都知道,人类的身体是由无数个血管所构成的,所以为此我特意观看了红血管的成像,当我把手放在指示区内的时候,我看到一根根的血管,线条分明,清晰的看到血液的流动,利用微型的投影技术把表皮下的浅血管的图像放大,这是一种多智慧的方法啊!

     在今天,汽车几乎家家户户都十分常见,可是汽车的构造却没有人能够思考,汽车为什么可以很平顺的转弯呢?那是因为有了差速器的帮忙,差速器是由行星齿轮,齿轮架,半轴齿轮等紧密关注和配合下才平稳转弯的。在一辆汽车中差速器占有着极其重大的角色,如果一辆汽车都不能平稳的转弯,那么这辆汽车可以说是没有任何用处。所以:我认为它在我们生活中有着极大的用处,对我们的知识有着帮助。当遇到雨天时,雨刮器则会起到极大的作用,它虽然不起眼,但却可以让司机看清道路,雨刮器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发电机,它是整个雨刮器系统的中心,安装在玻璃上的雨刮器一般利用输出轴带动连杆系统,使连杆系统把连续的旋转运动改为左右摆动式的运动。

      而一进门的第一个器具的名称十分具有中国味,叫做铿锵锣鼓,透明玻璃箱里面,左边是鼓,右边是锣,我按照操作提示转动,当的一声吓了我一跳,我才发现它利用了齿轮的转动,连杆运动,槽轮转动和链转动这一原理。这在现实生活中也随处可见如:自行车链转动,传送带,齿轮等。

      对于我们来讲,还有太多的奥秘等待着我们去发掘,让我们携手,崇敬科学,爱上科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