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奇妙的科技馆之旅

来源:
 作者姓名:李雨泽 学校:洮南市第一小学

指导教师:纪静茹 单位: 洮南市第一小学

  今天下午,老师带我们去参观科技馆,一走进科技馆,琳琅满目的展品应有尽有,看的我眼花缭乱,好像刘姥姥进大官员看得出神了!

    首先吸引我眼球的是“心跳”,将双手紧紧握住手柄,保持数秒钟,显示屏中就显示出我的心跳次数92,好神奇!“红外血管好像”,这有是什么呢、原来把手放在指示区内,就能观看自己血管的分布,为什么能清晰地看见自己的血管呢、原来是利用了血管中血红蛋白对近红外光的吸收率与其他组织不同的原理,将皮下血管原位有投影显示在皮肤表面,使医护人员能清晰地识别患者皮下8~10mm的细微血管,科技在医学上的应用,方便了广大患者,造福了人类。

生活中处处有科学,瞧“声波看得见”!对,我揉揉眼睛,的确是“声波看得见”!让我来感受一下,转动手轮,选择不同的动物,观看屏幕中声音波形的变化,然后根据屏幕提示,按住按钮,对着话筒模仿动物叫声,对比我与动物的声音波形。我发现不管我模仿得多么惟妙惟肖,声音波形始终不容。这时我恍然大悟,原来声音是一种声波,有响度,音调,还有声色,音色的细微差异是难以模仿的!

  科技是神气的,“听话的小球”按下按钮,我看到本来是竖直向上运动的小球到U性管上端口时很“听话”的改变了方向,进入水平管道。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主要是根据伯努力原理,流体流速越大,压强越小,当小球运动到U型管上端口时,在负压的作用下,更很“听话”的被吸入水平管道,难怪“小球听话”!

“空中成像”我在这个科技展前停住了脚步,“空中成像”?怎么可能呢?我满腹疑问地按下了“启动键”,只见指针来回摆动“good”这个单词,这个单词渐渐地浮现在我眼前,不一会儿,又变成了“bye”,就像魔术师用那变化莫测的魔术,太神奇了!我认真地阅读了讲解牌,原来这是根据人体视觉残留的原理制成的,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例子,如电视,电影等。

     一阵锣鼓声传来,这又是什么呢?原来是铿锵锣鼓,转动手柄机器齿轮开始转动,带动鼓椎敲击锣鼓,发出美妙的锣鼓声,怎么样?神奇吧!

    科技的精彩世界吸引了我,我在各个展区流连忘返,“窥视无穷”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用手轻轻转动手轮,从镜中能够看到无穷无尽的重复影响。原来光线在两面平行放置的平面镜之间多次反射,就形成一连串的镜像,第一次反射形成的像就组织了一条像的长廊。

奇妙的科技馆之旅让我明白了许多科学道理,了解了许多行的科学知识,稀奇古怪中包含着许多科学知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在那些创新超前的科学作品前,激发了我探索科学,热爱科学的激情,我不仅体验到了科学的奥妙,还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