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神奇的科学

来源:
 作者姓名:张宏伟 学校:洮南市第一小学

指导教师:纪静茹 单位: 洮南市第一小学

        走出教室门,一缕阳光照在了我身上。啊,好舒服呀!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呆着鲜艳的红领巾,一个个朝气蓬勃,精神抖擞的来到体育馆的科技展览厅。

    走进展厅,映入眼帘的是“相信科学、热爱科学、运用科学、学习科学”,这十六个大字。科学让我们获得了许多知识,科学还可以发现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科学可以让我们发现别人没有发现的东西。科技馆里所展示的发明以及高科技让我们叹为观止,更使我充满期待。

    来到展厅中央,有声、光、波、电科普仪器等,使我们有机会亲手操作科普仪器,将学习到的科学知识与学校里学到的文化知识相结合。这里的展览丰富多彩。“空中成像”这个项目吸引了我,使我停住了脚步。“空中成像?怎么可能?”我满腹疑问地按了下“启动键”,只见指针来回摆动“good”这个字渐渐的浮现在眼前,不一会,又变成了“bey”的图案,就像魔术师那变化莫测的魔术,太神奇了!我认真的阅读了讲解牌,原来,这是根据人体视觉残留1/24-1/16的原理制成的。我们生活中还有很多例子,如电视、电影等。

    望着这么多的展品,简直令我目不暇接,我看看这个,摸摸那个,所有这些展品,都是我以前从没见过的,太让我兴奋了。我最感兴趣的是反应测试和认识大脑。反应测试,顾名思义,就是一个测试人反应快慢的机器。这个测试仪,做成了一个鳄鱼的形状,让人一眼看上去就感觉心惊胆战。不知是谁说要来测试一下反应,我便大胆地把手伸进鳄鱼的嘴里,周围的同学们开始倒数,刚数到六时,鳄鱼的眼睛就一亮,我下意识的把手抽出来,离鳄鱼嘴大约四、五厘米的地方,有一个显示器,上面显示我的反应是快的。其他同学看清了测试原理,也争先恐后的抢着要试试自己的反应速度。我就来到旁边认识大脑这个展台。最显眼的要数这个大脑模型了,它就像一个五颜六色的核桃,旁边有显示屏以及介绍。我认真的看了上边的介绍,把手放到这个彩色的大脑上,就会在显示屏上用语音和文字向我介绍出我的手碰到的是大脑的那一部分,作用等。我顺着整个模型一摸了个遍,我惊奇的赞叹道:“脑的作用原来这么大呀!”一旁的老师笑着说:“是呀!脑使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部分,聪明的大脑,让我们有了智慧,有了创造力、想象力,你们也要多动脑,将来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科技产品,为人民服务”。

这次参观,让我们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展品。这一个又一个的科技展品让我们大饱眼福,科技的飞速发展令科幻小说的场景不在想象。我顿时觉得科技是如此的神奇,如此的伟大,一项项旷世、先进的科技成果的诞生,一个个神奇、实用的电子设备的问世,给现代人们生活带来了便捷、丰富的元素。总之,科学是艰巨的、诚实的劳动,它启迪人们的智慧,培养人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求实精神;科学是探探未来、创造未来的,它培养人们宏伟的胸怀,宽阔的眼界,探索的勇气和创新的胆识。科技改变历史,知识改变命运。想着这次神奇的参观,我觉得科学的魅力实在太大了,我真想现在就去科学的海洋里遨游。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