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观看科技展有感

来源:
 作者姓名:白雨竺 学校:龙潭区杨木实验学校

指导教师:高智红 单位: 龙潭区杨木实验学校

经过许多年的发展,我们的世界变得发达起来了。就连我们自己的国家一一中国,它不再是清朝时外国人对中国人所说的“东亚病夫”了,因为中国发达了,就连最难研究的科技都研究出来了。可见,中国现在的所作所为,足以体现出中国富强了,发达了。

二零一八年五月十八日的早晨,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们坐着车出发了,一路上风景优美,大约过了五十多分钟,我们到达目的地了,它就是科技馆。这是一间紧紧被龙潭区实验学校包围在里面的一间科技馆,这间科技馆就如同一个孩子似的,被母亲包围着,抱在怀里。

刚进去时,我惊呆了,一是它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我想象的是这样都是各种各样、不同软式的机器人,可它却是机器。二是因为科 技馆的里面有许多小机器,场面非常地震撼。

例如:这里面有许多关于“声光体验”的。例如:“光栅动画”、”激光竖琴”、“画五角星”、“光的路径"、“声波看得见”、“窥视无穷”、“管中窥豹”......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画五角星”和“变幻的风景”。“画五角屋”我尝试的做了这个,但是很困难。我抬头看了下这个的简介,才明有是怎么回事!那是因为镜子中的五角星是虚像,它与物体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于是按照镜中的虚像画五角星时,手画的方向与实际的图形反向,所以才出现了手、眼不协调现象。所以,“画五角星”这个实验我重复地练习了好多次,最后终于成功了。而“变幻的风景”这个实验令我印象之深是因为我可以转动转盘,但每次因转动的方向不同,所以里面的风景画就会变得不同,而它可以带给人一种心情愉悦的感觉。

这里面的小机器不仅有关于“声光体验”的,而且还有关于数学的。对于我这样热爱数学的人,怎能不写“数学”呢?

说起数学,这里并不太多,但我也看到了几个。就像“圆球表面积”“最速降线”、“圆锥曲线”、“双曲线槽”、“音影的运动玩迹”中,通过其中的一个,使我知道了一个数学公式,你们猜它们哪个是?我告诉你们吧,它就是“圆球表面积”。圆球表面职的公式:S(球面)=4πr².但是是否准确呢?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此装置验证一下:翻板上的四个小图的直径正好和图球的直径相等,圆球容器的厚度也和小圆容器的厚度相等,当翻转平板、将圆球表面的液体到入四个小圆时,发现圆球表面的液体正好装满了四个小圆的容器,我们知道圆的表面积S=πr²,从而验证了公式“S(球面)=4πr².所以我利用这个公式求出了圆球的表面积,它最后求出约等于615.44平方厘米。

经过一个小时的参观,我们坐着车又回到了我们自己的学校.

在路上,我想了很多,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实在不可估量,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创造出一些令国家有益的东西,为学校争光,为社会争光,为国家争光!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