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走进科学

来源:
 作者姓名:费欣妍 学校:龙潭区杨木实验学校

指导教师:高智红 单位: 龙潭区杨木实验学校

         今年的五月十八日,我校三至八年级的同学参加了区教育局开展的“流动科技馆参观活动”。

     早晨七点半从学校出发,在车上度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到达了龙潭区实验学校。这一路上我们大家有说有笑的,都很开心呢。

    科技馆里有许多小机器,而且这些小机器可以用来学习,可以用来娱乐,还可以用来观赏,非常有趣。例如“反应测试”的这个鲨鱼机器,就是很有意思的。将手放进鲨鱼嘴里,鲨鱼眼睛亮起时快速将手抽出,测试你的反应时间。这个鲨鱼机器第一次玩时,还吓我一跳呢。另外还有许多有趣的机器。比如“手眼协调”、“激光竖琴”、“那个滚的快”、“旋转的银弹”、“声波看得见”等。其中比较难完成的应该就是“手眼协调”。

    这个机器的玩法是,手持手柄,使金属环沿轨道从起点到终点,尽量用最短的时间和最少的碰撞次数完成操作。大家想知道怎样才能提高你的协调能力吗?让我来告诉大家吧!中枢神经系统控制着运动系统进行协调有序的动作。人的眼睛、脑、手部肌肉构成的操作系统中,眼睛是传感器,脑是控制器,手是执行机构。经过反复训练,这一系统的配合会更加熟练,人的手眼协调能力会不断提高。

还有许多可以用来观赏的呢。比如“尖端放电”、“红外血管成像”、“管中窥豹”、“交换的风景”、“雅格布天梯”……。“红外血管成像”这个机器就是用来观看自己手上血管的,只要把手放在指示区内,就可以观看自己手上的血管。我还特意的试了一下,是很神奇的。

还有“最速降线”这个机器。这个的玩法是:将两个小球分别放到两条轨道的顶端,拉动手柄,观察哪个小球先到终点。我试了一下,是第一个先到终点,我探索了一下原因是什么?我知道了,大家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吗?我来告诉大家吧。因为小球的速度不仅在于轨道的长度,还与小球下滑的速度有关。实际上,曲线轨道是一条最速降线,在小球下降的初始阶段,通过较陡的轨道使小球尽快获得最大的速度。当小球速度较大时,再充分利用较大速度走完平坦的曲线。最速降线是速度与路径选取的最优组合。因此相比其它任何轨道,小球均可以最先到达终点。就像是我国古代建筑的屋顶设计同样借鉴了最速降线的原理,使屋顶上的雨水以最快的速度流走,从而保护建筑物的结构。

两个多小时的参观时间过去了,同学们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走出那间科技馆,来到学校的操场,看见同学们正在上大课间,老师正在组织队形。

我们返回学校时,大约是十点半左右。我们坐在车上,班主任带领我们谈感受,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学校。

参观科技馆不但很有意思,而且还增长知识,领悟道理。这次活动让我们大开眼界,原来世界上还有许多东西我们没有看到,没有明白。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去探索这个神秘而又伟大的世界吧!

QQ图片20180522192333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