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科学的奥秘

来源:
 作者姓名:唐艳悦 学校:龙潭区杨木实验学校

指导教师:陈龙 单位: 龙潭区杨木实验学校

令人舒心的花香跑到了我们灵敏的小鼻子里,吹着风,它轻轻地抚摸着你,与同学们魔人笑声冗杂在一起,是人难以忘记,每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那种感觉,你凭空想象不到。

 科技馆,是一个非常神奇,令人无比愉快的地方。一直都想去,直到现在,有这么一次机会。这个世界是人们用自己的思维以及大脑共同创建出来的,汇集了人们的智慧,它是一个突破自己,创新思维的地方,它可以使你知道你一直不理解,摸索不到答案,一下子就见到的光亮。有很多的事物是你从来未看到过的每个独特的奥秘。

    这次我去参观科技馆位于龙潭区实验学校,在屋内,最左侧是关于物理的,中间是关于数学的,而右边是关于生物的。

眼前一亮,各种各样的机器在我面前,争抢着把我的眼球夺过去。

“声驻波”这个很好玩,其中有一个管,里面有一个小颗粒会欢快的跳起舞来,是因为调整声源频率时,会发现不同频率下管中颗粒振动的高度和位置会发生改变,一段是一个扬声器 另一端是封闭,扬声器发射的入射声波在管内另一端发生反射而形成反射波,在特定情况下入射波和反射波互相叠加形成驻波,振幅最大的为波腹,振幅小的为波节,当频率变化时,波腹,波节的位置和振动幅度随之改变,形成看似小颗粒在跳舞的现象。

一种有趣的物理现象,一个蛋在大盘子里,看似很平凡,但其中却蕴含着神奇的科技,让别人想象不到。当你怀有好奇心去试探 你会很期待。转动盘,但就会在盘子里转,如果转的速度变大了,蛋也在加快旋转,直到它立在盘子中心的蛋,立在盘子中心。其中有一个圆盘,中间有很多类似的镜子,它们都有其自己对光的作用和光线,凹面镜会聚来的光,其中在表演的是绿色的光,它很耀眼,使人一看变明确,显示出那神奇的一面。而凸透镜发散光,还有五棱镜,凸面镜等等。他们每一面镜子都可以将光折射,当看到这个现象,让我又重温了一遍有关透镜的知识,这不仅巩固了我的知识,也开动了我的思维。

    每个地方都会存在科技,虽然你刚刚进科技馆只会玩,但你在玩的同时,想想其中蕴含的道理,也就只有这样,才能让你懂得可以原来还可以如此有趣,让你对人生有一个新的认识,不能只盲目于眼前,还要有创新精神,要勇于开动思维,不要一味地遵循别人的思维去生活。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