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作者姓名:刘玮玲 学校:辉南县实验小学

指导教师:吴艳霞 单位:辉南县实验小学

中国科技发展非常迅速,“神舟五号”飞船的发射,也在预示着中国科技已经登上了一个崭新的阶段。而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少年,才更要多多了解这些新科技。所以,我校为了让我们多多了解,亲身体验这些新科技,特别组织了一场活动--带领我们六年级全体同学去参观了科技博物馆。

    我们的目的地是星海大酒店,星海大酒店作为本次流动科技馆的落脚处,准备十分充足。

我们进入到室内二楼,内置许多高科技产品,各种利用物理学,化学研究出的高科技产品,各各展现了科学的奇妙和奥秘,让我深深的感觉到,科学真的很神奇。但是并不遥远,并不神秘。这世界上还有许多神奇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发现,等着我们去探索其中的奥秘。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探索科学的奥秘。

    在这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激光竖琴。它外观看起来很美观,远远看到它时,我就被它所吸引了,因为我从小就喜欢古代的一切事物,自然就不会放过这种在古代非常“流行”的乐器。我上前仔细一看,这个竖琴是没有琴弦的,它的琴弦是激光!激光难道能发音吗?起先我是不信的,可是上前拨动琴弦时,不由得又惊又喜,惊为激光竟然能发音!喜为中国科技已经如此发达。激光都已经能发音,那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为祖国科技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只恨我五音不全,弹出来的曲子简直是不能入耳。

    而由这次科技馆的参观和体验,我也有了很深的感触: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在变化,而且是越变越好,这难道不是由于科技融入了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带来了舒适吗?没有科技的发展,也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这些新科技,因为这些新科技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

现在,我应该努力学习,从小学好科学技术,将来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祖国的栋梁。

所以,作为当前社会中的一员,我们中小学生应该认识到科技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还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用科学技术来武装我们的头脑,具有献身科学的勇气和决心,具有用科学技术来发展人类的博大胸怀,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应当教育我们的后代,要热爱科学,尊重科学,献身科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