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参观梅河口市流动科技馆巡展有感

来源:
 作者姓名:孙艺嘉 学校:梅河口市外国语学校

指导教师:徐德萍 单位:梅河口市外国语学校

在万物复苏的四月,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梅河口市科技馆.那天上午,我早早地来到科技馆兴奋地与老师和同学们汇合。焦急地等待那个喜悦的时刻。

当我们刚进入科技馆大门时,瞬间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一个绚丽多彩的世界展现在我眼前。科技馆里非常大,里面摆满了许多奇形怪状的科技展品,而最吸引我的当然是那个“美丽的辉光”了。

说起“美丽辉光”,它其实是一个透明的玻璃球,玻璃球的中心有一个小圆球,在不停地往外吐丝,我们的手一触摸玻璃球就会连上一条线。经过旁边墙上原理的介绍,我才明白了:在充满低气压的球体内,有一个连接着高频电压源的电极。当手触摸玻璃球表面时,手与电机之间的强电场会使气体电离、复合,从而产生靓丽多彩的光辉。环视一周,发现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在玩这个,有用一根手指,有的用两根手指,还有的甚至把一整只手放在了上面。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哪个玻璃球更好玩。它是那样的有趣,那样的美丽,那样的神奇,使我们陶醉在期间。不断发出惊讶和赞叹的声音,这是多了不起的一项科学技术啊!

我在科技馆里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这看看,那走走,分不清方向。我就像一只蜜蜂,到处汲取着科学的花蜜,我感到很充实,很快乐。科技馆里大都是一些实际操作的东西,比如:“自己拉自己”,“小球旅行记”,“谁转的更快”,“抛物线”,“拉力”……每个都是那样的神奇,那样的漂亮,那样的有趣。每个展品都能勾住同学们的脚,让我们流连忘返。于是,我在参观中懂得了很多的科学道理。

走出科技馆,我仍然兴奋不已,感慨万分。科学的力量是神奇的,科学充满每个角落,各个领域;科学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造就幸福。我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将来也去探索科学的奥秘,做新世纪的领先人,让我们国家的科技水平成为世界之最。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