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参观流动科技馆有感

来源:
 作者姓名:薛博文 学校:蛟河五中

指导老师:孙胜义 单位:蛟河五中

“中国流动科技馆”?听到这个新颖的名字,相信你一定被其深深的吸引住了吧!一定恨不得马上去一探究竟!不用担心,你的愿望不会落空。跟着我一起去一饱眼福吧!你一定不会失望的!

首先让我们来到一个关于“用电知识问答”的机器旁。听到问答,你一定猜到是问答题的游戏吧!毫无疑问,我也经不住它的吸引,埋头完了起来、它的确很好闻,可以测试自己掌握了多少用电知识,对我们很有益。

然后让我们来到一个关于“桌面上的安全”的机器。机器中央有一个圆框子,里面装有模型冰箱,烹饪的锅。装满菜的篮子等。最中央有个黄色的小箭头,指向哪里,屏幕上就立刻出现有关视频,里面人为你讲述其有关的知识,让不懂桌面上的安全的我们能从中获得极大的益处,丰富了我们的知识。

接着让我们来认识思考问题的大脑,大脑里有的脑干和小脑等。大脑功能可真是多呀!真是让我们获益匪浅啊!

口腔是我们身体的部分,让我们通过浏览豆瓣的旅行来认识它吧!豆瓣是我们人所吃的食物,它所经过的地方是我们人类所吃食物经过的地方,豆瓣经过了口腔、食道、肝、胃等地方。消化系统是人体摄取物质和能量的通道,包括消化道、消化腺,负责消化食物,吸收营养。食物通过消化道时,在唾液腺、脾脏、胰腺等帮助下各种营养物质分解成分子,从而被我们消化吸收。真是太有趣了。

最后让我们看看吸烟的危害。长期吸烟会使肺生病,烟雾中有四千多种有害物质,这惊人的数字真是令人惊讶。那么长期吸烟会引发哪些疾病呢?有肺气肿、支气管炎、心脏病和胃癌。它对青少年的危害是什么呢?它会影响青少年的智力,损害大脑,近视率会增加,反应变慢,每年被吸烟所害或受烟草影响而死的人是天文数字。我们一定要拒绝烟草,真爱生命!

这次参观科真是有意义!你觉得呢?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