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参观科技展览的思考

来源:
 作者姓名:苗瑞文 学校:抚松县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吕相翠 单位:抚松县实验小学

今天上午,早读老师说:“同学们,马上到操场集合,我们要去参观科技展览,同学们要认真看、认真思考,回来后每人写一篇观后感。”大家都欢呼雀跃,别提有多高兴、多激动了。大队辅导员老师简单讲了一下参观纪律和注意事项,我们就排好了队伍,向科技馆出发啦!

大约经过了半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了科技馆。每个人按顺序走了进去。当我一进去就被展览馆给吸引住了。展台上有“校园焦点”、“双曲线槽”、“滚出直线”、“三段放电”等物理实验。还有“管中窥豹”、“变幻的风景”、“光的路径”、“声波看得见”、“旋转的银蛋”、“画五星”等益智游戏。

其中就有一间隐藏奥秘的房子,那是一个演播厅,整个房子的上空都是电影,不过与其它电影不同,当走进去的时候,就一定会有一种晕眩的感觉。直到参观完我还不知道这其中的奥秘是什么,我感到十分神奇。

这还不是印象最深的,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激光束竖琴”。听!美妙的音符响起了。难道是哪个演奏大师知道我们来参观科技展览,而为我们表演吗?我循着音乐的声音走去,一下子撞在了展台上,抬头一看,哪里是什么演奏大师呀!这明明是一个竖琴,安装上几束红激光。我漫不经心地碰了一下激光。没想到。竟发出了美妙悦耳的琴声。那“叮叮咚咚”如山泉水从高山上流下来一般好听。原来,这是通过激光触动电感应器发出的美妙乐声啊!

参观结束的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地走出科技展览馆。回来的路上,还在思考“隐藏秘密的房子”为什么那么神奇?“激光触动电感应器”为什么就会发出那么美妙的音乐声呢?

看来,我们平常所学的知识,还不能解决这些问题。只有珍惜时间、打好基础、加倍努力、才能做学习的主人。只有不断掌握科学知识,不断探索未知领域,才能做科学的主人。同学们,现在宇宙飞船已飞上太空,潜海蛟龙已下潜到七千米大关,港珠澳跨海大桥已建成,高铁动车技术已走出国门······

同学们,努力吧!时不我待,科学的顶峰在等待着我们去攀登!零零后长大,一定会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