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4_82558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科学精神永记我心

来源:
 作者姓名:周旭 学校:抚松县第十中学

指导老师:孙颖 单位:抚松县第十中学

看遍这大千世界,古往今来,有多少伟人曾突发奇想?我们为何不能飞上天去与鹰为伍;我们为何不能下到水里与鱼为友,我们的世间为何不能广阔一点。现如今我们有了飞机、热气球,可以遨游天空,我们有了轮船、潜水艇,可以畅游海底,领略大千世界的五彩斑斓...一切得以实现。

在我们这个经济不是很发达的地方,想感受科学,体验科学实属不是易事,但是这次我有幸能够参观流动科技展,我激动的不能自已,连做梦都在勾勒科技展的模样。

一进科技馆,我就被各种各样的精密仪器吸引住了眼球,看看这个,摸摸那个,眼里蹦出兴奋的火花。机器开始运转着,美妙的齿轮磨合声,清秀美丽的零件,敲打出一支合奏交响曲,令人心里为之一颤。

最奇妙的莫过于铿锵锣鼓,一如他的名字令人激情澎湃,他是由一个锣和一个火红的皮鼓和一系列零部件所组成,稍稍转动把手,鼓和锣逐渐靠近,最后碰撞出美丽的声音,那声音清脆而响亮,轻轻拨动我的心弦,这也正是科学的魅力之所在。

其实在我国从古至今,都有着许多有探索精神的人,就如:我国著名的木匠祖师鲁班,发明造纸术的蔡衡,还有以自己生命为代价,不惜一切也要证实真理的万户,万户他是一个真正伟大的科学家,他为了自己所思所想,为了中国科技的发展,那天,他把47个自制的火箭绑在椅子上,自己坐在上面,双手举着风筝,想要飞上天际,无奈火箭爆炸,万户也为此付出生命。我仿佛穿越时空,看见他冷峻的面庞,坚毅的神情,三千发丝随微风舞动,拂过每个人的心,看见他在火箭升天的那一刻,眼里流露的希翼。其实,我们的科技梦从古至今从未变过,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科技梦,从古至今都一直是,但是我们需要付出时间、精力、青春甚至是生命,虽然如此艰难,但是我们要有恒心、有毅力、有探索创新的精神,我们就可以实现心中伟大的科技梦。

让我们以赤诚之心,共筑未来的一片辉煌,我们就像夸父,而科学的梦将是我们一生都在追逐的太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