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科技之旅

来源:
 科技之旅

 

科学的不朽荣誉,在于它通过对人类心灵的作用,克服了人们在自己面前和自然界面前的不安全感。

                               ————爱因斯坦

  科技发展,无处不在。小时候家里只有固定电话,现在,全部用上了智能手机,手机不只能打电话,还能聊天,付款买东西。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今天,我终于目睹了伟大的科研成果。我满怀兴奋的心情,跟随老师来到操场观看由荆门市组织的活动----科技产品展览。我来到一个产品面前,看看牌子,是一个名叫“听话”的小球,真有意思,只见“听话”在一个方形管道里飞来飞去,顿时,觉得非常神奇,这时一个阿姨来到我们身边讲解:“根据伯努利定理:流体流速越大,压强越小;流速越小,压强越大。水平管口内空气汽速大于外部,空气压力小于外部,所以小球又被抽吸到管道内,并沿管内运动。”哦~我算是明白了,就好比:放片纸屑在路边,一辆摩托开过去,这片纸屑不会往外飘,相反,它会被吸到摩托开过的地方。也就是为什么火车或高铁出发时,不准让人靠近了。我的好奇心更加大了,立马跑到下个产品面前,它叫“窥视无穷”,我心生疑惑,体验后才明白,原来窗口镶有半透半反玻璃,后面镶有平面镜,这样,2块镜面相对,对一个光点进行多次反射,在人眼中形成的许许多多虚象的叠加,这样就形成无穷无尽的相似图像了。我接着又来到一个高大上的产品面前,叫“尖端放电”。哇!一听名字,就感觉好气派。这个物体带电后,电荷并不均布,尖锐处曲率大,电场强度大,这就是尖端效应。

  我挨个看完后,心里有很多感想:我们生活在美好的二十一世纪,历史的年轮正在向前飞速滚动着,先进的科学技术也不断增加,为我们创造了无忧无虑的新世界。从公元前1829年的蒸汽机车,一直到公元前1909年的燃油汽车,从公元前100年我们中国人发明的造纸术,到公元1450年的活字金属印刷机。科技创新在大踏步地向前迈进。随着科技的发展,我国自行研制的“两弹一星”响彻全界,19641016,我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1967617,一架小型战机在新疆罗布泊上空投下一个降落伞,当降落伞下降至距地面3000米高度时,伞包爆炸,伴随着巨大的响声,空中升腾起巨大的蘑菇云,中国第一颗氢弹空投爆炸试验成功。终于,在1976424,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东方红》的乐曲由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传播到全球,让全世界听到了中国的声音。

  这些科技的创新,让我感到了人类的伟大,这是科研人员用智慧的头脑,辛勤的汗水创造的。我的祖国在日益强大,侵略者的铁蹄,八国联军的耻辱将不再重演。

 

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第一初级中学 七(4)班 郑欣怡

                         指导老师  聂 青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