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体验科技展览.感受科技魅力

来源:
 体验科技展览·感受科技魅力

 

                                

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可未知的探索之旅还等待着我们去追逐、思考……

今天,我们又一次来到荆门市科技馆,体验科技奥秘。大厅中央陈列着“天宫一号”、“神舟八号”、“长征系列火箭”等航空模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人造卫星,军绿色的外壳上长着两根天线,显得异常可爱。他们全都象征着时代的进步,历史的变迁。自第一艘飞船发射成功后,中国战胜了一切不可能,这都是源于科技的力量,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中国梦!航天梦!

   走进“窥视无穷”,仿佛就会掉进一个深不可测的无底黑洞,随着力量的变化,说话的声音也会有细微的差别,引人无限遐想。其实这是一个假象,它是一个由两块平面反光镜组成的反射成像光学系统,让人感觉身临其境。人们大胆的想象是社会不断进步的动力。

   邓小平爷爷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看到齿轮运输机的威能后,我深深的体会到了这一点。大大小小的齿轮组合后竟然能够发挥出如此巨大的效力。我们中国人就是发扬了齿轮精神,各行其责,密切配合,才能战胜一个又一个的难关。这是国之大福,也是民之大福,国民一体,共同运转,才是强国之基!科学的力量是隐秘的,也是强大的。

人们都说走过所有的桥又不重复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在哥尼斯堡七桥模拟体验中我们感受到了,我们勇敢的战胜了不可能。就像外媒说中国永远不会制造汽车,但在新中国诞生之初,我们就制造出了解放牌汽车,打破了外媒的预言。科学是仁慈的,只要你付出就会有回报,这是科技赐予我们的力量。

科技馆中有一面不起眼的展墙,它虽然不像其他展品一样光彩夺目,但是它所记载的知识却是价值极高的科学谜团。如:克莱因瓶、分形几何学、莫比乌斯带、拓扑学……

在短暂的体验中,我们收获了许多知识,又增添了更多的迷茫。我们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让科技改变我们的生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荆门市红旗小学彭麟晰

指导教师:李军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