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走进科技馆

来源:
 走进科技馆

 

我们这期的小记者活动是去荆门科技馆体验科技展品。星期六的早上醒来,虽然天公不做美,雨沥沥的下个不停,但也抑止不住我要参观科技展的热情。                                                                      当我和同学高铭君来到科技馆门口时,雨已经不知不觉的停下来了,门口也聚集了从各个学校赶来的小记者们,我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的排好队伍,有条不紊的进入科技馆大厅。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神舟九号、神舟八号、天宫一号……大家看到这些神奇的东西,又兴奋又惊讶。都围着这些飞船,七嘴八舌的讨论开了,都想知道它们是怎样发明出来的,又是怎么样的带着我们人类飞上了天空,探索蓝天白云上的秘密。我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出里面的奥秘,看来我要学习,更加的努力学习才能有力量去弄懂里面的原理。

大厅的两边展示了各种各样的科技模型,我和高铭君迫不及待的转悠起来,我们来到宝藏藏不同的展品前,我和高铭君来体验了找宝藏的游戏,这个游戏要两人合作,有四个藏宝藏的门洞,但是宝藏只有一个,我站在一边,高铭君站另一边,我把宝藏放在随机的一个门洞里,然后高铭君把她认为有宝藏的门洞告诉我,我再把没有宝藏的两个门洞告诉她,包括她之前选择的门洞就只剩下两个门洞里藏有宝藏了,她考虑了一下,坚持之前的选择。这样我们反反复复玩了好几次,最后统计中奖的机率,这就是概率。通过这个游戏我们知道了概率是对随机事件发生的可能性的度量,一般以一个01之间的实数表示一个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大小。猜完宝藏我们又玩起了蛇形摆,转到手轮给所有摆球同样的初始条件使其摆动,观察到各个单摆的摆球相对的位置的不断变化。当多个小球同时摆动时,重力加速度都相等,由于每个小球的摆线长度不同,摆动的周期也不同,随着摆动的次数增加,多个小球就会形成周期不等的错落有致的摆动,这时候就变成了动态的蛇形摆。

后来我们还体验了很多的科技展品,共振秋千,作用与反作用,杠杆原理,还有一些工业上常用的滑轮结构,链轮输送装置,凸轮释放装置等等,好多好多的神奇宝贝,虽说我们现在还不太明白这些科技的神奇之处。但我们知道科技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例如煮饭用的电饭锅,纳凉的空调,电风扇、电脑、手机、电话。工业上,军事上,就更离不开这些高级的科技产品了。

 一上午的时间过得太快了,我们都没来得及细细品味,老师就招呼我们活动结束了,今天的活动让我知道了很多,科技是在生活中产生的,它又服务于生活。更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探索和发掘。

 

荆门晚报小记者  罗佳琪 荆门市名泉小学四(1)班 

指导老师:曹国兵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