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邂逅

来源:
 邂逅

      窗外,阳光撒满大地,马路边的树木笔直地挺立着,向来往的人们挥挥手。一辆辆汽车向远处驶去,如同一条巨龙川流不息。车上,伙伴们互相嬉戏着,任由阳光在他们脸上玩耍
     科技馆的大门一侧,两支足足有两层楼高的火箭模型屹立在那儿,火箭模型的顶部各有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印在上面,小小的五颗星星,在太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一进门,六支火箭就霸道地占领了你的眼眶。全都高昂着头,紧盯着上方,如同一位位士兵等候着命令,随时都做好了升空的准备。
     “大炮烟圈”,把双手放在软圆台的钢圆口上,快速下压再放开,一团气体就会随着双手下压的节拍跑出来,伴着节奏起舞。几秒之后,化作小水滴完成最后的动作。
     一滴滴水珠又纷纷落下,竟给粗犷的圆台添了一份神秘之美。谁知道,在洞口深处或许住着一个神仙呢?他盘坐在那儿,双眼微闭,两手放在膝上,眉头时而紧锁时而舒展...
     突然,那边的竖琴印入我的眼帘,说是竖琴,其实也不算竖琴——它没有弦,立在演奏台上。手轻轻拂过中间空白部分,一阵优美的乐曲便悄然响起……
     音符缓缓升起,一个个音符如同活泼的孩子,随着手指抚“弦”   的速度舞动起来,时而低沉,时而高扬,展现出最美妙的身姿。
     一曲完毕,白色的竖琴又静静地立在那儿,睁大了眼睛,仿佛在人群中寻找着下一个玩伴……
     原来,竖琴应装有弦的部分,安上了红外线,手触碰了红外线,乐曲便响起。手指舞动时,一条条红外线,仿佛是为手指特制的舞裙,白色的竖琴,红色的红外线,黄中带着些许白色的手指,谁敢说,这搭配起来不是一副美丽的图画呢?
     我不禁暗叹:科学展品,原来也能像艺术品一般精致啊!
     一排小球悬挂在展台中。摆动旁边的手轮,一排如中国军人般整齐的小球迅速摇摆起来。渐渐地,形成一条“S”形的小蛇。再过一会,又迅速返回原状。一切都像未发生一般。
     一个个本无生命的小球,竟在科学的作用下像一个个孩子玩闹起来,谁能说科学不是神奇的魔法呢?
     我向门外走去。
     科学,可望而不可即。走近它,它又像春日的风,夏日的雨,秋日的硕果,冬日的白雪,是那样的熟悉亲切。
     我走出大门,回头望了望两支火箭上的五角星,它们散发出的光愈发耀眼。我闭上了眼,脑海中浮现起我与科学的美好邂逅……
学校:高新区•掇刀区白石坡中学   姓名:杜佳俐  女  811班
指导老师:何立翠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