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科技之光

来源:
 科技之光

              

荆门市科技馆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科技馆位于大名鼎鼎的龙泉公园内,有三层楼,一楼是展馆,二楼和三楼有机器人活动室、陶艺活动室等。科技馆最上面形成火炬,非常有特色。这里,好像有一种魔力吸引着我,就像巧克力工厂于查理一样。

我还隐约记得我第一次到科技馆的情景,那时,我大约五岁。刚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巨大的地球仪在空中漂着,像气球一样,我可以这样漂起来吗?我小小的心里充满了好奇,妈妈告诉我,这个是磁悬浮地球仪。里面还有一些好玩的东西,可以用水枪对着电脑屏幕,灭掉屏幕上的火,有可以转动的齿轮,还有对着空气就可以拍响的鼓……太好玩了!我转完齿轮去打鼓,擂完鼓又去打水枪,玩得不亦乐乎。到了回家的时候,妈妈连拖带抱,才把我弄回家——在这里,我好像迷醉于神话故事一般。

之后,每次到公园,我都会来这里。科技馆也慢慢有了一些变化。

一楼展厅更换了一些设备,比如“自己拉自己”、“水压风波”等。“自己拉自己”可以体验滑轮组的力量。水压风波可有趣了:按下上升电钮,第一个桶上升,桶里的水流往第二个桶,第二个桶的水到一定高度后流往第三个桶,这时,再按下下降电钮,第二个桶出现井喷,流回第一个桶。

三楼机器人活动室则更是我的天堂。每周日我都会到这里上课,从最开始简单的拼装积木,到后来的编程,上这个课是我每周最开心的时候。每次,我都是迫不及待地奔向活动室,在课上,我用各种零件拼成机器人,再用电脑编出程序,然后调试,直至机器人成功地完成既定任务。在机器人活动室,一次次的拼装,一次次的拆卸,一次次的分类,使我变得更能沉下心做事;在这里,一次次的问询,一次次的交流,一次次的成功,使我变得自信乐观;在这里,一次次的编程,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失败,使我学会了挑战,学会了面对困难……

整个科技馆不大,展示的东西也有限,但这里就是我的乐园。通过这些有趣的展示,我了解了更多的科学知识,更在我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这颗种子在我的心里发芽,让我对科学的热爱一发不可收拾。

和我一样大的小朋友都喜欢看动画片,而我,最爱看的电视节目是“我爱发明”,我被发明人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每次看见大型机械,不管时间多么紧,也不管我要干什么,我都会好奇地凑上去一探究竟,好好地观望一番,看它们是如何工作;每次我和妈妈一起走在路上的时候,我都缠着妈妈问科技问题,问个不停,如果我得到满意的回答,就欢天喜地得不得了;得不到满意的回答,就一脸沮丧,心中有如猫爪在挠……我知道铅笔灰放到锁里能润滑,烟灰可以杀虫等生活小窍门……我在科技的海洋里遨游,感受着科技的魅力!

这段时间,我了解了一些抗日战争的历史,因为我国科技落后,我国人民才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再看看现在的祖国,一艘艘舰艇下海,一架架飞机上天,“中国车”、“中国网”让世界瞩目……靠的是什么?就是科技的力量!高尔基说“科学是我们时代的神经系统”,巴普洛夫说“科学的未来只能属于勤奋而谦虚的一代”,为了让我们的神经系统长久保持良好,为了不再经历“落后挨打”的局面,我要努力学习,勇敢拼搏,用自己的知识打开通往科技的大门!

 

荆门市实验小学五(2)班 江悦骐

指导老师:吴生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