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科技伴我行

来源:
 科技伴我行

 

515下午,美丽的屈家岭万里无云,艳阳高照,在这样一个久违的好日子,我们全班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兴致勃勃地一起走下了楼,去参加荆门市科技馆的流动科技展。

当我们来到一楼的走廊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长方体的展台,每个展台上都有一个可供人 实践操作的设备。看到这些,我们终于不住那强烈的好奇心了,各自走向不同的展台,观察着、触摸着、交流着。

虽然展示的设备有许多,也很新奇,但最让我难以忘却的就是那“无弦琴”了。

“无弦琴”顾名思议是没有琴弦的,可没弦要怎样弹奏呢?我心生疑惑便在那儿观察起来。

我用手轻拂着琴的轮廓,并没有发现有任何奇异之处,便向琴弦的方向摸去。可当我看向琴弦时,那白色板子中只有几条红色激光。我心想:就这些激光能弹出声音?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我的手穿过了那红色激光。突然,琴发出了声音。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惊吓到了,但心里又闪过了疑惑:为什么靠这几条红色激光就可以发出像普通竖琴我声音呢?

终于,我在设备后的玫红牌子上找到了答案。

原来是因为在竖琴上方装有多个激光器,下方也对应装有光电接收器,当拨动那“琴弦”时,手指挡住了激光束,传感器接收不到激光,系统便控制电路播放其对应的音频文件。

 

荆门市屈家岭实验小学    李佳馨   

指导老师  尹建英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