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触摸科技

来源:
 触摸科技

 

21世纪,科技伴随着我们的生活,我们离不开那神奇的科技。

进入教室,就感觉今天跟平常不一样,因为要去体育馆看科技展览,同学们都兴奋地谈论着科学话题。隔壁班的同学刚看完科技展览,他们兴高采烈地边走边谈论着,“看来科技展很吸引人!”我的心像小鸟一样地飞走了,想马上看到那些神奇的科技。

走进体育馆,同学们被摆在眼前的一台台机器震惊了,我大概数了数,大约有二十来个科技展品。在工作人员的告知下,我们仅有四十分钟的时间参观和体验。“快!快!快!”同学们一听,赶紧散开,一路小跑,生怕浪费一分一秒。

我先是走马观观花,绕着这些神奇的科技展品转了一圈,感兴趣额的还真不少:有天鹅绒触觉、动画、拨动圆筒、无弦琴、窥视无穷等等。

我最感兴趣的是天鹅绒触觉。这个装置表面是一层钢丝网,它的样子很像一只天鹅的翅膀,非常美丽。我把双手轻轻放在它的身体上,慢慢移动,就会感到丝绒般的感觉,非常舒服,好像双手触碰到天鹅的羽毛,有趣极了!我迫不及待地想一探究竟,看了说明才知道它的原理:触觉错觉是错误知觉,即错觉中的一种,指不符合客观实际的触觉,感知条件不佳、客观刺激不清晰、视听觉功能减退、强烈情续影响、想象、暗示以及意识障碍等都能引起错觉,同时错觉的产生具有固定的倾向,就如展项中的钢丝网,往往最容易让人产生天鹅绒的触觉错觉。哎!好像似懂非懂的,以后可得好好补上这一课!

时间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滑过了,在老师的提醒下,我念念不舍地离开了体育馆,边走边想着这些神奇的科技展品。一次实实在在地触摸,一次心灵与科技的对话,一次对未来生活的想象,我无比的向往那些研发科技人员,同时鼓舞自己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作者:马雯洁   

指导教师:彭丽蓉  荆门市楚天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