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那片璀璨的星空

来源:
 那片璀璨的星空

   

怀揣一种梦想,向往那片璀璨的星空,几分神秘,几分着迷。

    我随着几位学长的牵引,来到了荆门市科技展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如帐篷般的大半圆,“真像半个地球。”我不禁自言自语道。走进大半圆里,是一片璀璨般的星空,深沉的夜空透露着似有似无的星光,像平静的深海漾起的波澜。忽然,无数的星星陪伴着银白色的月球,清冷而浩瀚,没有一点温存,渐渐的整个宇宙呈现在我的眼前,四周环绕着无边无际的黑暗。

    科技展览的格局非同一般,布置得井井有条,展览品陈列有序,一排排玻璃橱窗里面摆满了各种各样新奇的玩意儿。听讲解员说,这些玩意儿是根据各种定律与科学原理制作完成的小发明。听到这,我犹如磁石一般,恨不得把脸都贴上去,想更好的端详一下它们。我知道这发明虽小,但它不知凝结了多少人的智慧与心血!他们为了在这茫茫宇宙中发现科学规律,有的人废寝忘食的工作,有的人为了国家而牺牲了自己的小家,有的人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洒在这片荒土里。他们在无数的问号中寻找着能证明科学原理的依据,慢慢地靠近真理,让一个个发明在人世间诞生。

    想着想着,我走进了“科普大篷车”,戴上立体眼镜,突然,一只巨大的霸王对我张牙舞爪,样子十分狰狞。这不是教科书上所说的6500万年前的恐龙吗?我吓了一跳,怎么恐龙会来到科普大篷车里呢?我摘下立体眼镜一看,原来是大恐龙的一幅画。可为什么那么恐怖呢?当我重新戴上立体眼镜时才明白过来,原来是立体眼镜的效果。戴上立体眼镜看画时,就会把视线点落在立体画后面会成像,左右两张照片有一定的差距,就会呈现立体的感觉,这种现象真神奇呀!

我们尾随着讲解员来到了展厅,哇塞,这里的科技展品真多呀!一件件稀奇古怪的展品让我看得眼花缭乱。最让我着迷的是“柔和的电击”展品。实验台上一只红色的大手,食指和中指有两个黄色的电极,旁边放着一个手摇发动机。轻轻一摇,啊,我立刻感到有轻微的电流传了过来,随着我右手的摆动,发电机的加快,左手感到越来越麻,最后,像电击了一样,左手又麻又疼,我连忙停止摇动,使劲儿甩手,过了好一会儿才恢复正常。这种体验真过瘾!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就到了中午。当我走出展厅时,又被对面的展板吸引住了,满板的海洋动物画面:有色彩鲜艳的海星,有憨态可掬的海牛,有轻盈敏捷的飞鱼,还有又细又长的海蛇······忽然,痴迷的我听到了一声尖叫:“海豚跳起来了!”我这才发现自己忘了戴立体眼镜。匆忙的我戴上立体眼镜,立刻,眼前的一切都变了,我仿佛置身于蔚蓝的大海之中,一只大海龟正向我们缓缓游来,我连忙伸手去抓它,渴望抓到的却是一团空气,真让人啼笑皆非。

    在回家的路上,我还沉浸在科技馆之中。阿米德悬浮球,彩虹相遇,升力实验,伯努利喷嘴,气流音乐转盘······脑子全被那片星空占据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应该发奋读书,掌握知识宝库的钥匙,去开启明天的科学大门。

                            京山县坪坝镇中心小学四(2)班  聂子瑶

 辅导教师:田世文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