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摆脱惯性思维

来源:

摆脱惯性思维

 

古往今来,许多文人骚客为了中华而泣血讴歌,他们奠定了大中国百年传承的美德。那么,拥有美德的炎黄子孙们,此时的梦想不过是富国罢了

早有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而读书,但作为一个文科生,能够看到现在的科技展览,听到那些理科生们在展品前侃侃而谈,自己却云里雾里。那个时候,我感到了深深的挫败感。感觉到自己一无所长,无所适从。

还清晰地记得,展馆正门摆放的火箭模型,每个火箭的箭身都贴有鲜艳的五星红旗。恍惚之间,就好像看到了金龙一跃,冲向云端,红光和金鳞在云中闪现,向全世界宣布这是中国制造!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也是中国梦的伟大成就!

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方轮车”。无论在何时何地,我们都爱用自己“引以为傲”的惯性思维思考问题。以至于我看到有同学骑着方形自行车在棱角分明的专有通道上骑行时,露出了好似封建的中国古代农民第一次见到黄头发绿眼睛的外国人那般惊奇而又害怕的尴尬表情。我看完那位同学轻松地骑行完毕以后,我才意识到:我从没摆脱开惯性思维事件。

对待学习、生活,从来都是以惯性思维贯穿始终,也许偶有摆脱它 ,那脑海中也一直存在一个空灵的声音——“坚持已有的,不要怀疑”。就让我想到了最近极为流行的一句话,“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但是实际上,是自己的狭隘造成了现在的贫穷。

这次科技之旅,让我明白,国家的富强,归根还是科技的发展。虽然我只是一个文科生,但我坚信,文科生摆脱惯性思维,照样能够创造不一样的辉煌!

站起来吧!无论文理,无论性别,无论贫富,摆脱所谓的惯性思维。让中国制造“红”遍世界!

荆门市掇刀石中学  庞紫琴  

指导老师  谭沅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