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记一次科技之旅行体验

来源:
 记一次科技体验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们京山小学终于迎来了荆门市科技馆流动科技展的活动,一辆科普大篷车缓缓地开进了校园的操场上,同学们欢呼雀跃地跑过来迎接这辆神秘的科技大篷车,大家怀着无比期待和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想要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陪同过来的几位工作人员叔叔有条不紊地把一台又一台科技项目展台井然有序地陈列在操场的一角,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报着它们的名字,雅各布天梯、驻波、声光反应测试、无弦琴、短期记忆测试、听话的小球,还有尖端放电、磁力传动摆、懒惰环、滚出花样、动画、旋转的银蛋、双曲狭缝、翻转的镜像、锥体上滚等,共有十八个项目呢!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也跟大家一样,每一项都认真研究仔细探索着。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其中一项我最喜欢的科技项目——“听话的小球”,希望大家能喜欢哦!

“听话的小球”,体验它时,我会想到两个小问题:为什么小球会听话呢?为什么小球会在U型管道内循环运动,转来转去呢?什么问题都难不倒我的两个好帮手——双手和大脑。通过认真思考、耐心操作和仔细观察,我发现,根据伯努利定理,流体流速越大,压强越小,流速越小,压强越大。风机吹出的气流将小球托起,小球受垂直于气流方向的扰动发生偏离时,大气压力作用迫使小球向气流中心返回,由于小球前方的压力小于后边的压力,在这种压差作用下,小球向前运动。水平管口内空气流速大于外部,空气压力小于外部,所以小球又被抽吸到管子里,并沿管内运动。这就是小球听话的原理。一个小小的球,竟然能听话的在U型管内循环运动,科技多么厉害呀!像是给了小球魔力似的,科学多么神奇呀!

科技是魅力永恒的,这都是人类智慧的创造。当今科技的进步给人们带来的高效便捷与飞速发展,离不开无数伟大科学家们的努力专研、凝聚力量和奉献精神,不是吗?同学们,你是否跟我一样喜爱科学呢?那赶快把自己喜欢的科技项目分享给大家吧,我们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让我们遨游在科技的海洋里,学有所成,未来的我们才能担当重任,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对吗?我们要为将来科学技术的发展,为造福人类而努力学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京山小学 五(6)班 任泽 

辅导老师:蔡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