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科技馆游记

来源:
 科 技 馆 游 记

       

星期六上午,天气晴好,我们来到风景秀丽的龙泉公园参观青少年科技馆。

一走进青少年科技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悬浮在空中不停旋转的蓝色地球仪。哇,这个地球仪好大呀!在地球仪上我找到了雄鸡形状的中国地图。为什么这个地球仪能悬浮在空中不停旋转呢?等我长大了我一定好好学习弄清楚其中的道理。圆形的大厅里共有近20件好玩的展品,有猜生肖、自己拉自己、舞蹈机器人、虹吸、旋转的银弹、动漫配音、无弦琴、无皮鼓等等。我觉着最神奇的是无皮鼓。这些鼓和我平时见到的不一样,它们竟然都没有鼓皮。没有鼓皮的鼓怎么敲打发声呢?我把手试着放在应有鼓皮的地方敲打,鼓没有反应;我把手试着伸进鼓里面,鼓发出咚咚的鼓声。为什么我把手伸进鼓里它们就会发出响声呢?我把头探进鼓里面仔细观察,咦!每个鼓里都有两个钮扣形状的东西,它们是什么呢?科技馆的老师告诉我它们是红外线传感器,当我把手伸进鼓里时挡住了发射器发出的红外线,接收器接收不到信号就会打开录音开关播放出鼓声。可是老师说的红外线在哪呢,我怎么什么也看不到呢?

带着满脑子的疑问回到家里,我用奶奶的手机在百度上查找了红外线。原来红外线是太阳光线中众多不可见光线中的一种,是德国科学家霍胥尔1800年发现的。太阳光谱中,红光的外侧存在肉眼看不见的光线,就是红外线。

知道这些知识后,我恍然大悟:不是所有的光线我们的眼睛都能看到的,商店里的报警器一定就是利用红外线不能被肉眼看到的特性防止小偷盗窃的。等我长大了我也要研究出一个利用红外线的有用的东西。

荆门市掇刀石小学  易书贤 

指导老师:杨银娥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