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神奇的科技馆

来源:
 神奇的科技馆

早就听说科技馆里很神奇,这次,我和小记者团终于来到这个向往已久的地方。
   
科技馆里真是应有尽有,一走进大门,首先的入眼帘的是那几个火箭模型,它们分别是神舟八号,神舟九号号,天宫一号……,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天宫一号,它是我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它于201192921163秒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飞行器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它们虽然只是模型,但中国航天这四个字还是让我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
   
火箭模型的背后是飞机模型,它们好像正严阵以待,随时准备着消灭来犯的敌人,看着看着,我眼前仿佛出现了它们在蓝天下英勇奋战,保卫我国神圣领土的情景。
   
最招人喜欢的是机械狗,
它虽是由几根铁杆连接而成,看似简单,却又充满了科技的力量,只要一转动手柄,那只机械狗全身的关节都动了起来,就像一条真狗在里面走动,并且还发出“汪汪汪”的叫声,真是活灵活现,惟妙惟肖,可爱极了。
   
还让人感到神奇的是大炮烟圈,只要一拍打它的表面,就会冒出一圈一圈的烟来,拍打的越快,冒出来的烟就越多,刚开始,我还以为它就是烟,谁知一看到介绍,才知道里面出来的都是水蒸汽,大家都知道,水蒸汽是水加热形成的,里面又没加热,只靠拍打,这里面的水蒸汽是怎么形成的呢?值得我们好好想一想。
   
我看过《一带一路》这本书,里面说时代的进步离不开科学,也正如墙上邓小平爷爷的那句话“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离不开科技,作为青少年,我们一定要好好努力,让中国制造成为世界需要!

柴新阳 荆门市双泉小学五(1)班

指导老师:曹国兵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