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科技之光照亮心田

来源:
 科技之光照亮心田

——参观荆门科技馆有感

科学是一方广袤的天空,它包容着世间的一切;科学是一片宁静的湖水,偶尔也会泛起阵阵涟漪;科学是一块皑皑的雪原,它辉映出一个缤纷的世界。任何时候,科学总以她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们。怀着对科学的崇敬之情,对现代科技的向往之意,我们来到了荆门市的科技馆。

我们重点参观了第一层,这里主要是声光电磁展厅。进入展厅,入目的便是巨大的不停自转的磁悬浮地球。这个原理作为高中生的我是理解的,如今的磁悬浮技术主要运用于两个方面:磁悬浮列车和磁悬浮轴承。高速奔腾的磁悬浮列车我们都见过,它是利用“同名磁极相斥,异名磁极相吸”得原理使车体完全脱离轨道悬浮在距离轨道约1厘米处腾空行驶,创造了近乎“零高度”空间飞行的奇迹。而磁悬浮轴承的运用也在改变着人类的生活,如膨胀机,压缩机等等。

把我们的参观提到高潮的是科技馆的机器人表演。在我们的认识中,机器人领域的知识非常复杂,而我所知道的机器人还仅是停留在科幻小说中还有各种铺天盖地的广告中扫地机器人,陪伴机器人······我聚精会神的看着机器人表演舞蹈,看似笨拙的机器人却做出了像人类舞蹈家一样的动作。不管是快乐明快的广场舞的调子,还是悠扬舒缓的民族乐曲甚至我们常做的广播体操,机器人都一丝不苟的随着乐曲完成了动作,扭腰,扭胯,旋转,翻跟头,下腰,俯卧撑,马步······要有多灵活就多灵活。如此精细的灵活的机器人,如果运用到生活中,可以把我们从世俗繁重的琐碎的高危的劳动中解放出来,我仿佛看到科技带给人类崭新的生活方式。

接着,我还看了些科技小发明这些发明中有力学、声学、光学、计算机、虚拟影像、机械,还有数学和趣味科学类的一些发明。像逼真的全息技术影像,红外线感应原理设计的无弦琴无皮鼓,有92种解得八皇后游戏······总之科学的奇妙,科技的探索精神,科学的无处不在,科技正在和将要改变历史改写生活的想法深深扎根在我心里。

科技通过影响人文与生活,改造着世界,使世界向着我们所期望的方向变革;世界通过哲学选择着科技,及时剔除那些不必要的,甚至会危害世界的科技,使科技为世界服务。科技改变世界,世界选择科技,使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

让科技之光照亮心田,未来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

京山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一(2)班   曹吉鑫

指导老师:王才会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