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科技的魅力

来源:
 科技的魅力

 

科学,早已躲藏在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里。它之所以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因为我们的生活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没有科学的探究与发现,就不会从茹毛饮血到今天的呼风唤雨。

今天上午的科学课,我们没有照常在教室上课,老师说,他要带我们去看流动科技展览。什么?展览?在哪儿啊?跟着队伍走下去,走到科技楼前,一眼望去,便有一个“庞然大物”闯进了视野。原来这是科技大篷车,是专门用来运流动科技展的道具用的。

真棒!像科技馆一样!

已经有不少班级来到这儿了。这里左右各摆着一大排器械,我凭直觉径直走到一个天鹅模样的网子,是笔直的的铁丝网。看了简介,才明白这是能造成天鹅绒触觉的道具,能够让铁丝网对两手磨擦增加天鹅绒触觉。我十分纳闷:“这玩意儿怎么可能产生那种柔软而舒适的天鹅绒呢?可是两手夹上去摩擦,与正常的摩擦感觉完全不同,仿佛真是在抚摸天鹅篷松雪白的羽翼上的那层未层遭亵渎的绒衣,好似在旖旎的梦幻中一般。这种触觉虽然让人不可相信,却又不得不让人相信,便是人类一个不可思议的真理啊!”

不仅是这只大天鹅,还有一对“醉生梦死”的天鹅情侣。在一个黯淡幽深的小匣子里,宛如荡漾的层层水波涟漪中,两只晶莹剔透的水晶天鹅正在浮生的境界中,只是,这样清水出芙蓉的境象里,却在幽深的地方,映出了一排排这样更为细碎的天鹅情侣。转动匣子,一圈圈的映象也随之而转动。这个原理我倒是理解,叫叠加。就像阳光有几缕,却都射在一个像镜子一样的东西上,就能映出许多深邃的影像。我们常常看到的车窗,衣服上的闪光水钻、矿泉水瓶每受到阳光的洗礼,便会根据不同的角度射下斑斑驳驳的碎影。

最好玩的是一个画五星的凹槽。用一根电子笔,在凹槽上描五角星,不过呢,要对着镜子看镜子里的凹槽画。这就是显得异常困难了,还不能走错并碰到边缘。有一个计走的机器,只要你一碰边儿,就会狠狠计上一次。因为对着了怎么画都画不好,又担心计算器爆表,所以……嘿嘿,我就偷偷瞄着下头……最后,被旁边同学打了一顿……

这些原理既深邃,更富有情趣,可见科学造就了多少个世界的奇迹啊!因为,这就是科学,是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我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荆门市实验小学 六(2)班  蔡雨禾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