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参观科技馆

来源:
 参观科技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春风和煦,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青少年科技馆。这是一座圆形的建筑,掩隐在绿树丛中,环境幽雅静谧。

走进展览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很大的悬浮在空中的地球仪――《磁悬浮地球仪》,它缓缓地自西向东旋转,我依次看到亚洲、欧洲、非洲……它为什么会悬浮在空中,还不停地旋转呢?接下来我又看到一个叫《自己拉自己》的装置。我先坐到座位上,然后将绳子往下拉,我就会升到半空中。为什么我向下用力人反而向上呢?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是因为定滑轮和动滑轮组合起来,就能把自己拉到空中。我还看了《舞蹈机器人》表演,这些小人儿,有讨人喜欢的外形,又能与人亲切地互动,会走路,会翻筋斗,还会翩翩起舞,令人赞叹不已。更为奇妙的是《无皮鼓》,它只是几个大小不一的鼓的空壳而无鼓皮。但是只要把手放在空壳的中心做出击鼓的姿势,就能发出架子鼓“咚咚咚”的节奏明快的鼓声,使人非常惊奇。还有《无弦琴》,那只是个大型竖琴的空架子,一根琴弦也没有,只要把手放在空架子中摆动,就能听到动听的乐曲,这又是为什么呢?接下来,我还参观了《铁粒艺术》、《桶中的小鱼》、《磁力连锁反应》……听工作人员讲,这些都是力学、光学、声学、电磁学,人工智能方面的知识,非常深奥。

时间过得真快,该回家了,我带着一连串的疑问,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在回家的路上,我默默地想;科学真奇妙呀,科学真神奇呀,它能把很多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人一旦掌握了科学知识,就能创造出无数的人间奇迹,这样的人就是科学家。科学知识是个无边的海洋,不管风吹浪打,我将来一定要到这个海洋里去搏击,畅游。

掇刀区月亮湖小学三(3)班      程凯

指导教师:吴丹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