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科技改变生活

来源:
 科技改变生活

 

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科技进步带来便利,这是我参加荆门市航模比赛、参观“科普大篷车”展览之后的感受。

今年3月,“科普大篷车”走进了我们京山小学。我们满怀喜悦与好奇,纷纷挤到展架前参观。“窥视无穷”、“雅各布天梯”、“驻波”、“锥体上滚”……单听名字就让我兴奋不已,我停留在“驻波”的展台前,看到黄色的小颗粒由于振动,在圆柱形的玻璃内不断跳跃、叠加,组成心电图一样的形状,特别神奇。我仔细地默读介绍它的资料,调整它的频率,“波幅”和“波节”激起了我的求知欲。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我才知道“驻波技术促进了医疗改革和健康方式新革命”,人们在2016年已经制造出驻波负离子养生仪,不仅能净化空气,还可以帮助人们舒缓情绪。科技能带给人们健康,我欢呼雀跃。

去年11月,我有幸参加了荆门市“小小爱飞客”航空模型竞赛,获得“美嘉欣”遥控四轴飞行器竞时赛三等奖。在“爱飞客”小镇中,我看到了许多飞机,其中海王Searey和蛟龙-600让我印象十分深刻。海王Searey机身长约7米,高约2米,机翼有5个儿童伸开胳膊那么宽,时速为每小时182公里。蛟龙-600的机舱特别大,靠驾驶室那边的按钮有七、八十个,让人眼花缭乱,这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主要用于森林灭火、海洋巡查、应急救援等特种任务的水陆两栖飞机。

从肩挑背扛的农耕时代,到现在的农业机械化;从刀耕火种,到现在的煤气、微波炉做饭;从步行到自行车,从小轿车到飞机运输,科技改变了人类的生活。

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我目睹了社会的进步和祖国的发展,打心眼儿里高兴。我期待着,在学校里能够早日使用Ipad学习,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做到“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实实在在地体会科技带给学生的福利,提高我们的幸福指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从现在开始,我也要发愤图强,为实现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点评:小作者结合参观科普展和航模比赛谈感受,表达了“科技改变生活”的主旨,汲取了勤奋进取的力量,实属难得。

京山小学五2   程启明  

辅导教师:丁青松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