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生命不止 探究不息

来源:

生命不止     探究不息

 

    有人甘于平庸,有人却执着于探究,探究生命的美丽与不凡。

                                               ——题记

  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很多人都执着于“向钱看,向后赚”的人生准则,却忽视了每个人都拥有的好奇心和探究能力。他们觉得看见银行卡内的数字不断增加时会很开心,甚至为此不择手段,但是,那是否就意味着追求金钱是一种罪过呢?

金钱本无罪,有罪的是内心肮脏,充满贪婪的人,有些贪官,为了追求金钱,不惜以生命与家人的幸福为代价,让原本美丽精彩的世界变得黑暗与不堪。但有人追求金钱,是为了追求更深层次的美好与价值,马云原本只是一个高考失败的普通人,但他不断追求与探究,最后创造了一个商业帝国,成为了万人瞩目的商业大佬。现在马云拥有的财产几乎可以买下整个英国,但他仍在追求,在探究如何去建造一个

更加强大的帝国和如何去创造更高的价值。

从所周知,苹果公司的创始人是史蒂夫.乔布斯。乔布斯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的一生都在探究和追求。他创造了苹果公司,结果却被自己的公司炒了鱿鱼。接着他又接手了皮尔斯电影公司,做出了独一无二的电影。最后,他回到了苹果,开始研究IPOD IOUCH。现在IPOD IOUCHIPHENEIPOD都在全世界热销。每走一步,他的思想都是超前的。

如果没有探究,即使牛顿被苹果砸一千次,砸一万次,也不会发现万有引力定律,更不会有著名的牛顿力学三定律;如果没有探究,无论伽利略从多高的地方扔多重的物体,也不会发现“物体下落快慢与物体质量没有关系”。

俞敏洪曾说:“与其有钱,不如让自己变得值钱。”其实一个人不断努力的过程,就是让自己不断值钱的过程。只有不断地努力,不断在追求,不断在探究,我们才能更好地去欣赏世界,去展望未来。

生命不止,探究不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一个敢于追求云端的绚烂,敢于挑战人性的弱点和生命的极限,敢于探究宇宙深处未解之谜的梦!只有拥有了这个梦,我们才能放飞梦想、追逐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李博文     荆门市掇刀石中学  

指导老师:杜雯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