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参观科技馆有感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参观了龙泉公园里的科技馆,在那里我开拓了眼界,学习了很多科学知识,让我无比的快乐!

    科技馆位于一座三层圆形楼房的一楼,一进展览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彩色地球仪,咦,仔细观察它居然是悬浮在空中慢慢旋转,看了介绍,原来这是由于在反馈电磁场的强大作用下形成的悬浮现象,太有意思了。我迫不及待的要进去好好参观参观。

首先,我看到了一个大架子上面挂着一组滑轮,下面一个座椅,它的名字真有意思,叫做“自己拉自己”,我坐在上面拉动绳子,居然很轻松的就把自己拉了上去,原来这是由轮滑组合的一种机械装置,可以改变用力的方向和省力,我心想:在码头上起吊大型集装箱一定也是这个科学原理。

接着我来到一组架子鼓面前,奇怪,怎么这些鼓都没有鼓皮呢?不过我还是有模有样地坐在那里用鼓槌敲击它们,竟然一样可以发出鼓声,这又是什么原理呢?我赶忙询问身旁站着的爸爸,爸爸不紧不慢地说:“这是利用红外传感器的原理,用电子电路模拟出鼓声,利用红外发射与接收进行控制,当物体遮挡光速时,接收器接收不到信号,光电开关就会驱动发生装置发出鼓声。”啊!真深奥啊!我想:科学课真有趣啊!以后我要多了解科学知识。

然后我带着好奇心来到下一个科学展览区,这是一个大玻璃柜,里面放着高低位置不同的三个玻璃罐,他们相互用管子连接着,罐子里装有橘红色的水,当我按下开关时,最左边的管子高度不断上升,有趣的想象出现了,里面的水开始慢慢的自动的流到中间的罐子里面了,我想:这难道是因为高度越来越高,而导致它自己流动到了低的罐子里了吗?于是,我赶紧来到科学原理介绍,原来这叫虹吸现象,是液态分子间引力与位差能造成的,利用水柱的压力差使水上升再流到低处。我又参观了很多科学展品,比如:“桶中的小鱼”、“滚出直线”、“华容道”、“磁力连锁反应”、“机器人跳舞”等等科学展品,真是让我大饱眼福啊!时间过得太快了,只有等下次再来慢慢了解其中的科学原理了。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过的知识,也让我知道了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我要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不断地去探索、了解各种各样有趣的现象,发掘更多的科学力量。总之,今天我真是大有收获,既开拓了眼界,又增长了不少科学知识,科学世界真是无穷无尽,一些科学奥秘需要我们去探索,去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姓名:黎乘志

指导老师:陈悦悦

地址:荆门市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