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体验科技展览感受科技魅力

来源:
 体验科技展览  感受科技魅力

 

今天,我在学校参观了一次科技展览。有趣的展品和浓浓的科技魅力使我流连忘返。

我先来到了无弦琴的展示台前。展示台上有一个没有弦的琴,只有几条红色的细光束。我带着好奇心伸手弹了一下,无弦琴竟然发出了悦耳的琴声。我很惊讶,就又弹了弹别的弦,它们都发出了不同的琴声。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看了下介绍,原来,琴的边缘内侧有一对红外光传感器,传感器联接逻辑电路和录有琴声的声音电路装置,当手触发了传感器,就会打开声电装置发出悦耳的琴声了。

玩过无弦琴,我已迷上了这些科学作品。我带着兴奋的心情奔向“窥力无穷”的展示台。

我来到展示台前,刚按下启动按钮,就惊呆了:多美的景象啊!机器里的彩灯亮了,后面也出现了数不尽的一圈圈彩灯;两只水晶似的天鹅也奇迹般的变成了无数只,静静地呆在每一圈彩灯下;彩灯后,曾经的黑漆漆的入口,仿佛是通向仙境的入口。关上开关,它却变成一圈彩灯和两只天鹅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天鹅身后是一面平面镜,前面也有一面平面镜,而一个物体在两个相互平行的平面镜之间经过反复经过反复多次反射后就能在人眼中形成许许多多虚像的叠加。

科技的魅力可真大!我兴奋地走到另一个展品——尖端放电的面前。玻璃柜里有两根铁棒,一根上有一列细铁棒,头很尖,另一根上的细铁棒交错着。我按下了启动按钮,交错的那根缓缓旋转了起来。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两根小铁棒的尖相对时,中间竟产生了电流!于是,我好奇地看向介绍版。原来玻璃柜里的电场很强,铁是导体,而导体尖端的电荷特别密集,在强电场的作用下,就产生了尖端放电。

除此之外,我还参观了许多有趣的科技展览:使人产生触觉错觉的“天鹅绒”,利用静电拍乒乓球的静电乒乓……

科技的科技的魅力真大,科技就像天上的繁星,那样的明亮,科技推动着人类的发展。科技,是多么令我着迷!

京山县实验小学 五(1)班  黎陈幸

指导教师  张波梅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