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科技馆半日游

来源:
 科技馆半日游

 

今天,我有幸作为学生代表参观了荆门市青少年科技馆。

一走进科技馆的大门口,真让人大开眼界:七架火箭首先映入我的眼帘,对一个酷爱航天的我来说,真是大饱眼福。其中五架火箭分别是:神州九号、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神州八号、天宫一号、长征三号运载火箭等。这可是我在电视上才能目睹到的,如今就在我在眼前触手可得,让人惊喜不已!它们是如此磅礴大气,真不愧是太空世界里的蛟龙,振我中华,扬我国威!

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看到了一个有趣的“烟囱”。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了解到了这个烟囱里是水蒸气,当你按下软胶时,水蒸气就会从圆形的孔中挤出来,形成气压组成的圆圈,就像大炮发射一样。真神奇啊!

其中让我感触最大的当数一个试验装置。一个用风吹起来的气球和一只机械狗。那只呆呆的机械狗是一个用齿轮连接的,如同自行车一般。当用手转动大齿轮时带动小齿轮。就这样一个带一个,就能模拟狗四肢和身体运动了。

这半天的时间里,我还看到了许多有趣的科技物品,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我希望自己也能不断探索科学技术,长大后在科学的领域成就自己的一方天地。

京山市绿林镇小学五年一班  刘运龙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