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
                厉害了!我的国

 

    “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这句耳熟能详的诗句昭示了我们现在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知识的更新瞬息万变,微电子技术的发展更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于是,为了更加深入了解科技,深入研究,我有同学们一同踏入科技馆的大门,近距离感受时代感,受科学。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被誉为“当代毕异”。的我国著名计算机应用专家王选,从1975年起主持我国计算机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研究开发。他立志要超过日本流行的第二代照排系统和美国统一流行的第三代照排系统。研究出第四代激光照排系统。他埋头苦干18年,终于攻克这一事界性难题,开创的汉字印刷的崭新时代,引发了我国报业和印刷出版业。“告别铅与火,迈入光与电”的技术革命。

创新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除了让人们感慨中国的科技变化之大外,也让人们的自信力和爱国情怀不断增长,更能激发青年一代的科技创新精神,提高青年一代科技创新能力。纪录片中列举了我国许多看得见的中国成就:各种夸江跨海大桥的建设步伐刷新了世界纪录,更刷新的世界对中国的科技认识;各种高铁、磁悬浮的问世,以其惊人的速度雄踞世界之林;我国首个诺贝尔生物学奖的桂冠由中国科研工作者屠呦呦摘得,其贡献之大世界皆知。多少年的风风雨雨,中国科技经历了从自力更生到打开国门,从寻找合资到最后民族自主品牌的逐渐成就变大,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诞生、成长到成熟螺旋式的发展历程。

不论是科技馆那大道火箭汽车,还是小道圆周率的推论。磁极的发现与运用,甚至是两个铁球,同时落地这种家喻户晓的小故事,都能彰显智慧,科技并非遥不可及,其实他就伴随着我们的生活与我们同在。

我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加幸福美好,祖国的明天也一定会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荆门市掇刀石中学学生:鲁燕林  

指导老师:刘成兵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