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北省

参观科技馆

来源:
 参观科技馆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参观了科技馆,了解到了很多关于科技方面的知识,还有许多关于科学方面的小实验。

在科技馆里,我看到了很多的科技展品。比如无皮鼓、机器人展览、自己拉自己等……这些科技展品。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自己拉自己和无弦琴,还有一个实验“银蛋竖立”。

自己拉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基本上是不可能。但是在科技馆里,却能够自己把自己拉起来,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因为绑椅子的绳子上面连着的是数个动滑轮和定滑轮所组成的大滑轮,定滑轮的作用是可以改变物体的位置以及方向,而动滑轮则可以使拉的时候省力。所以坐在科技馆的椅子上,只需要手稍稍用力一拉,你就可以把自己拉起来。而且这一技术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只要你看吊重物,常常都有它的身影。

无弦琴,肯定有人会说:“这种琴,没有了中间的琴弦,怎么能弹一首首美妙的曲子呢?”其实它中间有一根根人看不见的“琴弦”,其实它就是一根根的红外线,红外线的对面则 放着一个个特殊的感应器。只要用手切断红外线与感受器它们之间的联系,就会启动之前存入的声音,所以就算没有琴弦,照样也可以弹出一首首美妙的曲子了。红外线在生活也十分常见,博物馆、银行保管重要物品,也经常用它防盗。

银蛋竖立,银蛋是十分光滑的,没有底下是平的现象,为什么银蛋能在磁铁飞快旋转的环境中竖立起来呢?其实,这是磁场的原故,因为银蛋是闭合物全,而且较均匀。在磁力相斥的情况下,银蛋开始在中心高速旋转时,所产生了离心力。所以银蛋就竖立了起来,磁铁一停,无法产生磁场,就无法使银蛋旋转产生离心力,所以磁铁一停,银蛋也就会倒下来。磁场,人们仍在探索它的奥秘,我觉得在未来,人们一定也可以让磁场为人类服务。

这一次,我参观了荆门的科技馆,让我受益匪浅。我明白了科学其实就在生活之中,就牛顿被苹果砸中,细细地观察它们,你总能从其中收获许多知识。合理的利用,你就可以改善人们现在的生活。

我相信在未来中,我们的祖国会成为科技大国的一颗耀眼的巨星,同时,我也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在科技方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我们的国家增光添彩。

 

作者姓名:彭润锦

学校:白云路小学五(4)班

指导教师:陈莉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